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大师赛丁俊晖笑傲中国德比 外媒盛赞驱四年心魔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1月18日14:01

  【深圳商报讯】 “丁俊晖终于驱散了温布利的幽灵”,昨天比赛结束后,英国《每日邮报》第一时间给出了这样的标题。虽然有点耸人听闻,但却极其形象地描绘出了丁俊晖这四年的心路历程——四年时间,丁俊晖终于在温布利竞技场驱散了自己的心魔。

  昨天凌晨的决赛在丁俊晖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之间进行,这是斯诺克大师赛历史上第一次有两位中国人会师决赛。而此前也从未有亚洲球手捧得大师赛冠军——最终,小丁以10比4战胜傅家俊,不仅改写了历史,也收获了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0万元)的奖金。

  2007年大师赛对丁俊晖的职业生涯是个转折点,当时他打出个人职业生涯首杆147分,也是大师赛23年来首个满分杆,并杀进决赛。但风头正劲的他却被奥沙利文大比分击败,小丁在压力面前崩溃,在比赛还剩一局没有结束时,就无厘头地提前与奥沙利文握手。这场失利也让小丁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

  直到2009年底,丁俊晖才逐渐从低谷中爬出,日渐成熟的他第二次获得英锦赛冠军,进入大奖赛和中国赛决赛,重新证明了自己。今年的大师赛,小丁卷土重来,不仅打得很顺手,而且表现得很成熟。远在中国收看电视转播的父母都感觉到了这一点,丁妈妈陈习娟多次表示儿子的确长大了,昨天丁爸爸丁文均再次肯定了这一点。他认为儿子比4年前成熟多了,“他现在的经历越来越多了,对比赛的态度也端正了,不像以前落后就会急。”

  对于小丁的成熟,外国媒体也看在眼里。英国BBC的报道标题很煽情——“中国龙终于回来了”。文章认为小丁已经从四年前的梦魇中走了出来;《每日邮报》则写得像恐怖小说一样,“丁俊晖驱散了斯诺克历史上最黑暗的诅咒”。倒是成熟的丁俊晖没把复仇太当回事,昨天他在微博里开起了玩笑,“很多人都提到四年前那场比赛,我觉得那好像是上辈子的事了。”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