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其他

韩名将期待亚冬会有斩获 称生完孩子还战冬奥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1月18日15:00

    搜狐体育讯 在韩国,越野滑雪并不是很流行,这也是为什么没有很多人认识李彩媛的原因。不过,在前不久,韩国最大型的冬季比赛中她却成为收获金牌最多的选手。29岁的李彩媛,去年刚刚结婚,现在仍征战在赛场上,1月30日,第七届亚冬会将在哈萨克斯坦开幕,她会代表韩国参加越野滑雪的争夺。

  “我丈夫很理解,也全力支持我的运动生涯。”李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这样说,“他给我带了很多事物和药品来增强耐力。另外,他跟我的队友和教练都相处得不错。”

  李彩媛说,自己的性格和丈夫完全不同,“我的性格是比较害羞和被动的,但他比较大胆和积极,他对我有很多正面的影响作用,让我在比赛中变得更加自信。”李彩媛补充到,“在我结婚之前,我很难解决一些烦恼,就算遇到巨大的压力我也不会告诉他人,但现在我可以对我丈夫说,他能帮助我缓解这些压力。我要感谢他,现在我能够更加专注,看到更好的结果。”

  李的丈夫,张幸珠曾经是一名武术选手,也是韩国唯一一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战士金东铉的朋友,过往的经验让他很容易理解李彩媛并支持她。

  “即使有时我自己想结束运动生涯,但张会鼓励我继续走下去。”李笑着说。“正是他的支持,我最好成绩提高了30秒,现在的状态比上个赛季好了很多。”由于成绩越来越好,李彩媛希望自己运动生涯能够延续下去,“其实作为运动员我已经得到了一切,但现在,我希望能够出现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虽然李彩媛打算本赛季结束就要宝宝,但在她看来这并不影响自己参加3年后的角逐,“如果我能够将状态保持很好,我会参加的,据我所知,很多越野滑雪队员都生过孩子。”

  本次亚冬会,李彩媛也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斩获,“虽然东道主选手哈萨克斯坦队员们实力不俗,有更好的表现,要站上领奖台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我想给年轻人带来更多的希望,让他们知道,我们能行。”在韩国,李彩媛是不可战胜的,但她对此很不满意,“我真的希望有更多年轻人能够超越我,我也很感谢我的对手,正是因为她们,我才能不断地进步。”(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