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亨德利:小晖世锦赛封王防一点 只有一人可阻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1年01月18日22:28

    搜狐体育讯 英国温布利斯诺克大师赛于2011年1月16日在伦敦落下帷幕,23岁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决赛以10比4的佳绩击败香港的傅家俊,夺得本届大师赛的冠军。时隔四年,丁俊晖最终向全世界证明了他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前世界冠军亨德利相信唯一能阻挡丁俊晖在世锦赛上封王的人就是他自己,台球皇帝还认为,新科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有希望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上封王的亚洲选手。

  温布利大师赛不是排名赛,却和世锦赛、英锦赛并列“世界三大赛”——这是成为大师的必经站牌。小晖离大满贯仅差一步 这次夺冠更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刻,意味着他离大满贯只差一个世锦赛头衔了。

  七次世锦赛冠军获得者亨德利认为这位来自中国江苏的23岁小伙子已经在这项运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他也指出如果丁俊晖想要成为未来的世界冠军,他必须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急躁情绪。

  丁俊晖在他周六的温布利大师赛中以10比4战胜了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傅家俊。小丁在世锦赛的赔率已经达到了1赔8,要知道的是他在世锦赛的最好成绩仅为16强。在刚结束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第11局是关键,在傅家俊超分的情况下,小丁做出精彩斯诺克。担任BBC现场解说嘉宾的亨德利对这杆斯诺克赞不绝口:“这很可能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丁俊晖的那杆斯诺克一定是他这辈子打得最好的一杆斯诺克了。”

  展望世锦赛,亨德利说:“丁俊晖非常有希望赢得世锦赛冠军。我认为能阻止他的只有他的急躁情绪,这种情绪已经让他在谢菲尔德受到一点影响。唯一能阻碍他赢得世锦赛冠军的就是他自己。这是一个同大师赛完全不同的比赛,它就像一场马拉松,而你必须学会如何应对。“

  对于丁俊晖,台球皇帝赞不绝口:“在天分和比赛方面,丁俊晖该有的都有了。不过在世界锦标赛中,必须学会调整自己的节奏。你必须认识到在锦标赛中,你不可能在头两天中就赢得冠军。如果比赛中,有些时候不是很顺利,你不能让它影响到你,因为这种不利影响对你的干扰会不断增加。但是丁俊晖应该照着他打斯诺克的方法打下去。他想要成为创造历史的人,但是他必须学会如何在散乱的赛制中取胜。他好像对此不太适应。”(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