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回首杨昊国安跌宕时光 京城少侠受困于主力位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08:24

    搜狐体育讯 京城少侠杨昊在本届亚洲杯的比赛中坐稳了中国国家队主力的位置,而在国安队的这些年他却一直没能获得一个稳定的主力位置。1月20日晚北京电视台的《天天体育》节目在转会传闻四起的时候,回顾了杨昊在国安的8年时光。

  2008年的这个时候,国安队还在为YOYO体侧犯愁。而杨昊虽然是国安队内的跑不死,但是正逢自己发烧感冒,就连一贯对队员要求严格的李章洙都劝诫他不要操之过急的参加测试。拖着虚弱的身体,杨昊还是参加了测试。他自己也坦言干的就是这个行业没有理由不通过体能测试,病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而不是客观的原因,自己咬咬牙顶过这10多分钟。刚刚发过高烧的昊子,在测试结束后连自己站在地上都有些困难了。这就是杨昊身上散发出的北京孩子的“拧劲儿”。

  2009年的京连之战,大连实德队的维加拉对杨昊大打出手,而杨昊在赛后的采访也耐人寻味。“我觉得这很正常,这是比赛中的一部分,谁也没规定不能在比赛里和对手说话,而且我也没和他说什么,只是一个正常的拼抢他就冲着我过来了。”这就是杨昊,透着北京孩子的那股“哏劲儿”。

  2004年的10月,也许在国安的罢赛风波中受关注的总是张帅、徐云龙甚至是杨祖武。可谁也没注意到走在离场队伍最前面率先甩掉衣服的恰恰是当时的新兵蛋子杨昊。这也是杨昊,透着北京孩子满不吝的那股劲儿。

  熟悉的人都习惯叫他昊子,2003年惨淡的国安队中,他的横空出世让国安队重夺足协杯和超霸杯,为此他立下了汗马功劳。杨昊当时的愿望其实非常简单,他只是认为自己有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平稳的走下去。但是天不遂人愿,在之后的几年里,昊子的绿茵生涯不断地为伤病和教练变幻不定的打法所困扰,一直没有坐定国安队的主力位置。

  有句名言说的恰如杨昊,“当所有人都放弃你的时候,你自己绝对不能放弃你自己。”昊子无疑是这句话最好的实践者。2009年当国安伤兵满营的时候,杨昊用接连的梅开二度为国安摧城拔寨,他也因此首次入选了国家队的大名单。在高洪波的国家队中,杨昊也凭借自己部戏里的奔跑和拼抢始终是队中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从国安替补到国足主力,杨昊也完成了一个耐人寻味的蜕变。

  对于杨昊,恩师高洪波也是大加赞扬:“杨昊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国家队这几期的工作里都做得非常好。”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国家队中生猛而俱乐部中却主力位置不能确定的杨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无论是在国安还是在国家队,既然教练能这么信任我,我就会用120%的努力去回报教练的信任。”杨昊坦率道,正是这样一个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会拼搏到裁判终场哨声响起的昊子,才博得了国安球迷最大的支持。

  就在今天,帕切科也公开表示希望杨昊能留在国安队。他虽然无法保证昊子的上场时间,但是他肯定了杨昊的能力以及核心地位。(搜狐体育 waynewei)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