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认定假球不需证据 欢迎聂卫平来监管赌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1月21日10:15
  国足亚洲杯之行告一段落,接下来即将开打的联赛将逐渐成为足协的工作重点。如何管理联赛也将成为中国足协必须要重视的问题。昨天,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对外透露称,在2011年度足协的工作序列中,建立和运作联赛监管委员会将成为工作重点之一。而在这一基础上,足协将新建监管委员会来监督和检查联赛中的腐败情况。

  “欢迎聂卫平来监管”

  “反黑扫赌风暴开展至今,应该说收到了非常明显的效果。比如去年的联赛应该就是非常干净的联赛。但是我们也考虑到这样一个问题:联赛环境是否还能一直保持纯洁?”韦迪提出这个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如何将“反黑扫赌”的机制长效化。“我们提出设立新的联赛监管委员会,相关的方案已经征求俱乐部和地方协会意见,上报总局。基本构架就是各地体育局出一名代表,加上社会知名人士,组成监管会,监督职业联赛的相关场次,并且进行认定。”

  在“问题比赛”的认定上,韦迪相当强硬,“确认证据是非常困难的。新设立的监管委员会的认定并不需要充足的证据,只要委员会大多数认定为非正常比赛,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就将给予严厉惩罚。这个方案已经得到了绝大部分俱乐部的认同,将在新赛季中予以实施。”

  监管委员会将聘请一些社会知名人士,这个角色类似上市公司中的独立董事,“热爱中国足球、具有相当社会知名度和公正的形象,都会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类似聂卫平、经济学家张维迎等人,我们都热烈欢迎。”韦迪表示。

  加强最基层城市联赛

  除了要杜绝足球联赛中的腐败问题,韦迪也要着力夯实足球的基础,足协计划从今年开始,在乙级联赛中推行扩军,并且逐渐建立丙级联赛,希望能建成更加全面的联赛“金字塔”。“现在中甲只有13支球队,而中乙仅有10支队伍,跟16支中超球队形成了一个畸形的倒金字塔结构。薄弱的塔基,让联赛无法获得整体健康的可持续发展。”韦迪表示,联赛制度改革将从最基层的城市联赛开始推行。 早报记者张志凌

  作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