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与快船因奥尼尔结梁子 鲨鱼生日爆砍60+2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21日11:36

  28岁生日当晚,奥尼尔用出色的表现羞辱了同城的快艇,他的队友也添油加醋地对同城球队嘲讽一番。

  2003年3月6日,沙奎尔·奥尼尔踏上斯台普斯球馆的地板。他望了一眼对面的快艇球员,回头冲着正在练球的队友罗恩·哈珀说:“嘿,罗恩,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们让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行吗?”罗恩笑着点点头说:“随你的便,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吧!”

  开场仅4分钟,快艇首发中锋奥洛沃坎迪就吃到两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

  奥尼尔整场比赛都打得极为放松,替补席上的队友们都在大叫:“我们会让你得到50分的,然后是60分!”奥尼尔赛后笑着说:“我想,是教练告诉他们,让我站在球场上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比赛还剩5分25秒时,奥尼尔在内线灌篮得手,得分达到54分,超过了此前的个人单场最高分53分。2分钟之后,科比妙传奥尼尔,奥尼尔得到该场比赛的第61分。奥尼尔玩得兴起,接下来的一个回合中,他亲自控球,穿过目瞪口呆的快艇众将,把球扔给跑到篮下的科比,后者空中接力灌篮,比分变成117比97。

  几乎整个第四节,全场都在狂呼“MVP”。湖人前锋格伦·莱斯回想起那时的场面时略带嘲讽地说:“我们都意识到,当一个家伙打出他那样的表现时,那一定是个特别的夜晚。尤其是,这是他的生日,这更显得特别。那些快艇球迷都在鼓动奥尼尔尽可能得到更多的分数。场上的队友们要想给他喂球是很困难的,但是我相信,让我们把球塞给他,甚至连快艇球员也在享受这一切。”

  罗恩·哈珀说:“他走上球场,搞定了一切。我也没法送给他什么生日礼物,因为他什么都不缺。所以,多给他传点儿球,让他多扣几个篮得了。”

  奥尼尔在赛后也对快艇狠狠地蔑视了一回,他说:“他们不包夹我,这让我很吃惊……今晚我们玩得不错。”实际上,时任快艇主教练的吉姆·托德并非没有布置包夹,只不过“他总是能够占据更好的位置”。也许快艇所谓的“包夹”,在奥尼尔眼中完全是浮云。甚至在快艇这样的弱旅身上砍下61分,奥尼尔都不当回事。“我的生日蛋糕上会插上28根蜡烛,又不是61根。”奥尼尔说。

  20385名球迷现场见证了奥尼尔屠戮快艇的场面。在28岁生日这天,奥尼尔成为联盟历史上第16名单场得分超过60分的球员,并以61分、23个篮板成为除张伯伦之外唯一一个打出60+20的球员。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