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兵败亚洲杯再起风波 遭昔日弟子微博奚落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1月21日14:39

  可能国足主帅高洪波没有想到,在他率队兵败亚洲杯之后,除了受到部分球迷的质疑外,还受到了他昔日执教中超长春亚泰队时的队员的奚落。日前,亚泰队门将、前国门宗垒在其微博上发泄了对高洪波的不满。宗垒虽未指名道姓,但外界通过字里行间表达的意思认定,他的矛头直指高洪波。

  18日晚,宗垒在微博上写到,“一首《同桌的你》献给2014: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曾经在亚泰的你,今天你是否还记起,长春曾帮助过你。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我们为你流血流汗,为了梦想而努力,希望和你在一起。直到功成名就的你,突然变得无限猜疑,兄弟们为你努力,不敢相信那是你……”在这条博文的末尾,宗垒还用脏话骂了文中的“你”。

  宗垒这条微博立即引起网友热议,目前已被转发400多次、评论500多次,并被多家网络媒体和论坛转载。绝大多数网友认为,宗垒说的“你”就是高洪波。另外,宗垒还在其他博文中质疑高洪波对阵卡塔尔队前撤换门将杨智的做法。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海南集训的宗垒。他直言,“我没想到一条微博能引起这么大的轰动。我并没有恶意,和自己朋友之间玩玩而已,但也是心里话,大家平常心面对吧。我写这条微博的意思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可能是我的表达不够清晰吧。当年高指导执教亚泰时,我们这些球员都是非常希望踢好比赛,但是高指导在后来一度要把我们几个主力球员开除,这让我们很不理解。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们也没有必要再多说什么。”

  就在宗垒发微博后,另一亚泰核心球员杜震宇也在其微博中力挺队友,他在评论宗垒的博文时写到,“风暴没有过去,谁腿软谁知道。老天是公平的,相信善恶终有报。”

  网友们对这事的态度也大体分成两派。一些网友挺宗垒,认为国足在高洪波执教后毫无起色,这与高洪波的人品和能力不无关系;另一些网友认为,宗垒不该对球队前主教练落井下石,“高洪波在亚泰的事和国家队完全是两码事,硬扯在一起干吗?”

  或许是为了挽回自身言论带来的负面影响,宗垒随后再次发微博称“向所有的人道歉”,并有停发微博的打算,决定“踏实踢球,踏实做人”。

  截至目前,高洪波尚未就此事发表过任何言论。

  事实上,高洪波此前与亚泰球员的矛盾确实存在。他曾率亚泰夺得2007赛季中超冠军,但在2008赛季,他与一些球员的矛盾开始公开化,当时一度传出高洪波扬言要废掉杜震宇、宗垒等主力的消息,多名主力也一度被边缘化。最终,在球队战绩不佳的情况下,高洪波赛季中途辞职走人。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执教国足之后,高洪波几乎没有征调过亚泰球员。本报记者 高炜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