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弗罗曼致命抢断气走大唐 谁说男篮只怕哈达迪?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1日23: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01月21日晚,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常规赛进入18轮争夺,江苏国信地产主场迎战东莞马可波罗,最终,本场比赛江苏领先大半场,最后被东莞反超,东莞客场89-87险胜江苏,本赛季双杀江苏。两队内线核心的较量决定了这场比赛,弗罗曼拿到20分9个篮板还有7次助攻,唐正东虽然有14分10篮板进账,但命中率低下,尤其是最后时刻遭弗罗曼抢断,更是成为这场比赛的胜负手。

  江苏与东莞这场交锋,两队内线较量是一大看点。江苏这边有强力中锋唐正东,东莞外援内线弗罗曼表现也非常抢眼,尤其是他既可以得分又能传球的特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两人之间火星撞地球的碰撞最终并没有上演。这场比赛唐正东手感冰凉,篮框整晚似乎都跟他在作对,17投仅仅6中,罚球则是6罚2中,最终仅得到14分。

  江苏队则无法限制弗罗曼,弗罗曼虽然块头不算大,但非常灵活,面框突破能力强,投篮非常有准星。无论是莫伊索还是唐正东都防不了他,13投9中,拿到了20分,不过由于犯规问题,上场时间有些零碎。

  单是在上半场弗罗曼便领到了4次犯规。尤其是第一节末尾,弗罗曼背身运球,有些托大被张财宝抢断,弗罗曼面子上有些挂不去,回手将张财宝拉到,后者重重摔倒在场地上,弗罗曼最终被吹了违体犯规。唐正东手感冰冷的时候,往往是他效率最差的时候。整场比赛唐正东不仅命中率不够理想,作为球队的内线核心,也没能送出一次助攻。相比之下,弗罗曼则显得多才多艺,整场比赛送出了7次助攻。

  尤其是在最后时刻,两位中锋是否给力,决定了整场比赛。第四节最后时刻,在弗罗曼带领东莞疯狂追分的时期,唐正东内线强打得手,一度帮助江苏队稳定了形势。然而弗罗曼回过头来单打唐正东得手,并造成了犯规,这位内线悍将尽情怒吼!弗罗曼最终打三分成功。最后1分钟,唐正东在篮底下抢断对手,险些立下大功,可惜回过头来单打弗罗曼,大唐却酿下打错,弗罗曼与队友形成双人包夹,成功抢断了唐正东。弗罗曼趁机发起快攻,最终阿克格农抢投命中三分!东莞将比分反超为88-87,正是这一抢一投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弗罗曼还是中国男篮在亚洲的对手。此次被这位黎巴嫩悍将打爆的唐正东正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优秀中锋之一。王治郅正在不可避免的老去,张兆旭、王征、苏伟这批年轻中锋又比较稚嫩,更年轻的孙喆、李慕豪、郑准还需要三四年时间才能真正成长起来,未来几年能对抗他的恐怕只有易建联。其实除了哈达迪之外,中国队在亚洲还有一个很可怕的内线对手。

  (搜狐体育 宋莹)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