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陶菲克妙语“耍宝”最抢镜 谏言羽联更暗讽师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22日20:36

  尽管与林丹、李宗伟之间的巅峰对决失之交臂,但本届马来西亚超级赛仍旧可以吸引人们的目光。印尼天才陶菲克已经没有了昔日球场上的霸气,可这丝毫不会影响他的语言天赋。他的一席席隽言妙语,为今年的首站超级赛增添了不少谈资。

  “如果我想赢,我会做得到”、“林丹是世界第一,但我是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与天才般的球技相匹配,陶菲克随意间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往往能够成为格言警句,或被其他选手模仿,或直接被引用为报纸杂志的标题。

  当岁月的磨刀逐渐侵蚀他在场上的锐气,却将印尼人的语言天赋磨砺得越加尖利。而在吉隆坡,陶菲克再一次牛刀小试。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前,林丹因伤放弃同李宗伟竞争决赛权的资格。作为当事人,大马一哥尚且只是摇摇头表示无奈,但陶菲克却穿上道义的外套,挺身而出。

  “我不知道他的伤势有多重,但我觉得这时候表示退赛很没有体育道德(very unsporting)。”陶菲克甚至开始为世界羽联出谋划策如何来对付这样“没有体育道德”的行为,“国际羽联必须介入,随便退赛对羽毛球运动时非常不利的。或许,两个背靠背的超级赛,一名运动员放弃了第一个,国际羽联可以禁止他参加第二个。”

  事不关己时不会袖手旁观,一旦置身其中,印尼天王自然更不会善罢甘休。

  印尼小字辈的西蒙·桑托索不久前曾放出豪言——要取代陶菲克国内第一单打的位置。今天的半决赛,陶菲克先是用行动给小师弟上了一课,他以21-15和21-19连下两城。接着,他打算用嘴继续回应:“当然我也很期待他能够取代我,这样我会比较轻松。不过,他需要通过比赛来证明,但他什么时候能够做到呢?”(李旭)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