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退赛引发口水战 陶菲克怒斥其没有体育道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23日03:38
林丹和李宗伟宿怨未了。
林丹又退赛了!1月21日,在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同谌龙的比赛前,林丹突然宣布因伤退出,这已经是“超级丹”自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以来连续第三次在中途退赛。

  不过和前两次不同,这次林丹的退赛却引发了一场口水战,李宗伟认为林丹退赛是有意为之,陶菲克更是直接怒斥林丹“没有体育道德”。

  裁判长林丹退赛是因腹肌拉伤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争夺,林丹在同谌龙的比赛前突然宣布因伤退出,大会裁判证实,中国“超级丹”林丹以左腹肌受伤为由弃权。

  当晚,赛会裁判长韦特利召开紧急记者会,他披露,林丹是在当天早上训练时,在热身时拉伤了左腹肌。他说:“经过大马体育研究院的权威医生凯鲁蒂娜检查后,证实林丹的伤的确不适合比赛,必须休息,所以我们才决定接受林丹弃权。”这样,林丹的复赛对手谌龙不战而胜,率先晋级半决赛。

  这已经是“超级丹”自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以来连续第三次在中途退赛。自从2007年以来,这是林丹首次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抽签结果公布之后,球迷普遍看好他与李宗伟能够在半决赛上演巅峰对决,前两轮,林丹轻松击败王睁茗和李铉一,与小将谌龙会师1/4决赛,尽管谌龙近来势头生猛,但对于林丹与李宗伟顺利在半决赛相遇,大家普遍认为问题不大。林丹的此次退赛,让球迷所期待的半决赛上的“林李大战”彻底泡汤。

  李宗伟不知国际羽联作何感想

  对于林丹的退赛,马来西亚球星李宗伟很是遗憾。

  在林丹突然宣布因伤退出马来西亚公开赛之后,一心要在主场雪耻的李宗伟认为这是林丹的战术策略,而并非受伤。“很遗憾,半决赛与林丹相遇这一幕不会如期上演了,球迷们纵然失望我也无能为力。当一名球员不愿参加比赛,国际羽联会作何感想,是否会对此事进行些干预呢?”

  林丹突然宣布的退赛决定,无疑让准备在主场一雪汤姆斯杯和亚运会之耻的李宗伟难以接受,毕竟这是林丹在时隔数年之后再度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而且在2005年、2006年,李宗伟曾在主场两次击败林丹,这也是李宗伟唯一一项可以两胜林丹的赛事。相反,林丹却从未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击败过李宗伟。去年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汤姆斯杯决赛前,李宗伟曾经高调宣称:“在马来西亚从没输过林丹”,当比赛时,却因为背负沉重压力在比赛中发挥失常,被林丹以21:17拿下首局之后,第二局更是以8:21的大比分失利。

  这一次,当难得的复仇机会突然在眼前破灭,李宗伟显然更愿意将林丹的“伤退”理解成“有意而为之”。“一名球员说他受伤不能继续参赛,可能这只是在战术上做的调整。”

  陶菲克这样退赛很没体育道德

  虽然林丹因伤退赛的理由得到了裁判委员会的认可,但是,网络上的猜测依然不断。网友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分析,有网友认为,这是一场“心理战”:李宗伟是马来西亚超级赛多年的霸主,林丹这一次“伤退”让李宗伟复仇的计划泡汤。

  还有网友认为,林丹的“伤退”,其实是羽毛球队的一种策略,是为了让小将谌龙有更多机会碰李宗伟,累积更多的经验。谌龙通过多年的练习,练就了一身武艺。但是如果不跟高手对决,那也只不过是花拳绣腿而已。因此,林丹此番退赛,让谌龙去碰李宗伟,为国家队小将让出机会,也许才是真正原因。

  对于林丹退赛,不仅仅是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也果断站出来讨伐林丹:“不管林丹伤势究竟有多么严重,这个时候突然宣布退赛是非常没有体育道德的。这需要国际羽联的干预,假如之后无论哪位球员都可以在任何时候做出退赛决定,对这项运动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眼看着退赛球员如愿达到目的,陶菲克甚至还为此想出了惩治措施。“假如在连续两站系列赛中,第一站球员因伤中途退出,那么接下来的第二站比赛,国际羽联就可以禁止他参加。”

  本报记者 殷小平

  作者:殷小平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