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世界杯预选赛春节后国足再上路 中军帐恐将生变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1月23日06:07

  一项比赛的结束,往往就是另一项比赛的开始。春节之后,刚刚在亚洲杯上遭遇打击的国足,又要进入到新的大赛准备期: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就要来了。

  两个月后再集中

  亚洲杯小组赛遭淘汰后,国足返京就地解散,只留下了教练组进行总结。两个月后,国脚们将再度集中,3月25日和29日均为国际比赛日,届时,国足将迎来新的国际热身赛。本来,足协是打算在2月9日就安排国足对阵喀麦隆的,但考虑到正逢春节,奔忙了一年的球员需要好好休息,球迷们也不会对比赛产生什么兴趣,这场热身赛最终被取消。从目前情况看,春节后国足的头两个热身对手极有可能是新西兰队和哥伦比亚队。不过,在没有得到最终确认之前,变数仍然存在。在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过程中,热身对手联系得是否理想,是足协保障工作力度的重要体现。

  中军帐是否生变?

  虽然没能出线,但比赛过程基本符合要求。对于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球迷们总体反响也还可以。此种情况下,足协应该没有理由换将。短时间内,高洪波不会下课。不过,没有足够的成绩作为资本,高洪波的位置就注定不会太稳。近来,反对高洪波的声音突然高涨,也说明他并未完全度过危机。亚洲杯指挥失误只是个技术问题,眼下,高洪波受诟病最多的地方,还是他在俱乐部执教时那些被指为“小肚鸡肠”的经历。包括球员在内的足球界人士都或明或暗地指出了这一点,这对高洪波相当不利。变与不变,全在足协。他们不能改变的,是目前中国队还挣扎在三流行列里的现状。再上路,就是重新面对艰难。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