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生命战士绝杀卫冕冠军出局 袋鼠军团再立新功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3日07:16

  本报多哈1月22日电(特派记者 张喆)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多哈亚洲杯在阿尔萨德体育场上演了第3场1/4决赛。经过120分钟激战,澳大利亚队凭借传奇球星科维尔的头球,最终以1比0击败了卫冕冠军伊拉克队。这样,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澳大利亚队都在本届亚洲杯上创造了历史上首次杀入4强的纪录。

  上届亚洲杯,首次参战的“袋鼠军团”在小组赛即以1比3不敌伊拉克队并最终止步8强。伊拉克队此后则越战越勇,最终历史性地捧走冠军奖杯。本届亚洲杯,卫冕冠军伊拉克队开局不利,最终仅以小组次名资格晋级8强。已经获得下届亚洲杯举办权的澳大利亚对待比赛的态度则比较投入,也在小组赛阶段力压韩国队以头名出线。

  澳伊之战还是双方主帅的一场“德国德比”。领军澳大利亚队的是61岁的奥西克,他在1990年曾辅助贝肯鲍尔帮助德国队获得世界杯冠军。伊拉克队主帅希德卡则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德国人。他在西亚流浪多年,曾经两度执教巴林队,也先后执教过卡塔尔两家俱乐部。不过,伊拉克足协却为他付出了50万美元的年薪。

  能容纳近2万人的阿尔萨德体育场今天完全成了伊拉克人的主场。5000多名伊拉克球迷成为看台的主角。不但如此,媒体席上的许多记者也成为伊拉克队的粉丝——不只是伊拉克记者,还包括了其他西亚国家的记者——他们在比赛中居然和普通球迷一样以疯狂的喊叫为伊拉克队助威。

  上半场,攻守更为平衡的澳大利亚队取得了一定优势,伊拉克队则依靠尤尼斯的反击压制对手。第41分钟,霍尔曼送出精妙直塞,麦凯插上右脚捅射被伊拉克门将卡西德扑住。第43分钟,科威尔突入禁区一脚挑射偏出。双方以0比0结束半场争夺。下半场,双方的争夺更为激烈,虽然场面激烈,黄牌频现,但双方真正能威胁对手大门的机会并不多。虽然在全场大多数球迷的狂热支持下,伊拉克队一直打出了强烈的气势,但澳大利亚队的防线一直没有大的破绽。90分钟战罢,0比0的比分纹丝不动,两队只能进入加时赛。

  奥西克看来一早就为打加时做好了准备,90分钟内他只换了1个人,而伊拉克方面则用足了3个换人名额。加时赛上半场双方依然无法打破僵局。虽然伊拉克队表现出更强烈的进攻欲望,但施瓦泽却屡屡用世界级扑救化解“袋鼠军团”的险情。战至加时赛第28分钟,科维尔接应队友传中头球攻进一球,终于替澳大利亚队以1比0取得了这场艰苦的胜利。

  科维尔赛后毫无疑问地当选全场最佳球员。“比赛进行得太艰苦了,伊拉克队有很多很优秀的球员,他们的斗志也令人尊敬,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我相信澳大利亚队会走到最后!”科维尔赛后接受亚足联官方电视台采访时说。半年前在南非世界杯,科维尔被媒体误传为患上一种罕见的血液病,可能只剩下2年的生命。但这个消息最终被澄清,“生命战士”科维尔也在本届亚洲杯上为“袋鼠军团”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