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彭伟国评球:澳洲伊拉克拼身体 袋鼠胜在体能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3日07:17

  昨天凌晨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与约旦队的比赛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约旦队的防守和队员精神令我佩服。从约旦队的统计数据看,他们应该是16支球队当中运用铲球最多的球队,虽然整体实力要比对手差,但他们已经做得非常好,只是在下半场开场就连失两球,受到的打击非常大。反观乌兹别克斯坦队,可以说他们的优势主要是在对比赛的控制上,但他们做得并不好,频频被约旦队的铲球和防守破坏。但他们实在是非常幸运,能够在短时间内连续进球,取得比分领先之后,惯有的掌控能力就出来了。

  澳大利亚队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双方风格比较相似,都是身体强壮,拼抢凶狠,特别是双方在中场拼抢比较激烈。双方防守也都比较好,也令双方在门前的绝对得分机会比较少,主要是集中在中场拼抢,进攻则是依靠任意球、角球的手段,很少有流畅配合打进去,撕开对方防线的那种进攻。前70分钟,双方是势均力敌,但后面在体能消耗大的情况下,澳大利亚队的优势显露,他们对整场比赛的控制能力也体现出来,在加时赛的时候,澳大利亚队的优势已经是比较明显。

  (本报记者 李斌 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