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乌兹别克首次进半决赛 约旦队长打落门牙和血吞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1月23日12:56
  在小组赛淘汰中国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在1/4决赛中延续了神勇,凭借着老将巴卡耶夫下半场3分钟内的两个“闪电进球”,以2∶1力克本届杯赛的大黑马约旦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亚洲杯半决赛。

  乌兹别克斯坦和约旦队在小组赛中是最令人惊讶的两大黑马,他们分别在A组和B组取得了两胜一平积7分的佳绩出线,约旦队仅仅因为净胜球的劣势屈居日本队之后名列B组第二名。

  这场黑马之战,由两名球员主宰。其中一人是乌兹别克斯坦前锋巴卡耶夫,他原本不在乌队的23人名单内,亚洲杯揭幕战前几天由于一名后卫受伤他才临时顶替进来,在三场小组赛中,他连一分钟也没有上场。没想到他一上场,就为球队的晋级立下汗马功劳。第46分钟,他接中场核心杰帕罗夫的精准任意球反越位成功,头球破网;仅仅3分钟后,他又在前点将队友在左侧的低传扫射入网。

  约旦队的队长巴沙尔更值得一提。第36分钟,巴沙尔在防守海因里希时,后者膝盖重重地撞到了巴沙尔的面部。巴沙尔痛苦不堪,当他张开嘴后,两颗门牙掉了下来,并且血流不止。这位约旦铁汉从球场上捡起自己被撞掉的门牙,然后被队医搀扶离场,接受紧急的处理。几分钟后,他口中衔着一块纱布返回球场,继续投入到比赛中。

  第58分钟,当约旦队0∶2落后时,这位铁血约旦队长再次勇敢地站了出来,当队友开出角球,他第一时间冲到对手的门前,冷静地补射破门。虽然约旦队最终被淘汰,但这位铁血队长的勇气以及他被撞落门牙的那一幕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