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李霄鹏:这是一场真正胜利 李金羽对进攻帮助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1月23日19: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月23日重庆报道) 经过了一场尴尬的被逆转之后,中国女足迎来了一个更强大的对手,这一次她们让对手遭遇了一次逆转,她们2-1击败瑞典,李霄鹏上任以来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队。

  中国队开局不利,面对强悍的瑞典队,没有人认为中国队有机会逆转,李霄鹏赛后表示:“这是一场非常有质量的比赛,队员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比赛赢回来,每个队员都值得教练员尊重。这场是我上任后第一场真正意义的胜利,这是第一次赢世界前十名的球队。”

  亚运会期间,李霄鹏每打一场比赛就会大幅度轮转一次阵容,但是在永川他并没有这么做,他表示:“球队的调整我的时间表是5月份前,这场调整不多主要是考虑上一场打完后有些球员很不适应比赛,状态不是很好,如果贸然轮换,我担心队员有挫折感,所以今天所有首发的队员前一场都打过比赛。”

  尤佳可谓是中国队这次永川四国赛的最大亮点,她包办了4个进球当中的两个,但是李霄鹏却把她提前换下了场,对此他解释说:“今天是准备看看张劼力比赛的能力,她训练的情况是不错的。我没想过赢球,如果那个定位球出现晚一点,我可能也会换下尤佳。”

  中国队最近两场比赛进攻解决的不错,一共收获了4个进球,李霄鹏承认这跟李金羽到来有很大关系,他说:“大羽肯定对进攻有帮助,在广州的时候我们可以进行更细腻的训练,所有前锋都是他带着进行细致的训练,他的到来对我帮助很大。”

  马晓旭自从受伤后再次入选国家队,但是暂时她还无法跟随全队进行合练,李霄鹏表示:“马晓旭来了是个人的一个训练,全队的技战术而言,个人的训练最艰苦,她付出很多,也要忍受寂寞。我们也希望中国女足一些好的队员都回来,也为她准备了单独的计划以帮助这个女足。”

  徐媛在这场比赛中只打了半场就被提前替换下场,李霄鹏说:“徐媛还是一个很优秀的队员,我感觉对方对她贴的非常紧,基本没有拿球的机会,跟欧洲的对抗上吃点亏,我觉得比赛比较困难,更多的考虑到防守。调换她也是我临时的一个想法。”

  在下半场比赛当中,中国队的边路进攻打出特点,这给瑞典队带来很大的麻烦,这是李霄鹏在中场休息时的调整起了作用,他赛后说:“上半场队员相当的紧张,她们对比赛胜负看的太重了,比赛无所谓输赢,大不了就是输,发挥出来输了也是输,发挥不出来也是输。现代足球两个翅膀很重要,如果出现问题,后面还有人给你弥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