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官网:魔术成火箭队克星 中锋位置暴露最大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4日06:18
火箭战魔术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凌晨,火箭队官方网站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的近况进行了评述:

  有些对手会造成对位上的麻烦,而有些对手则纯粹会是你的梦魇,魔术队就是这样,纯粹是火箭队梦魇的球队,至少在最近两个赛季当中是如此。魔术队可能不是当今联盟里最出色的球队,但是他们却是火箭队在联盟当中最难与其对位的球队。

  魔术队之所以让火箭队觉得这么难以对付,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德怀特-霍华德的缘故,因为魔术队由霍华德镇守内线,火箭队很难在内线找到不错的机会,然后他们可以由外线投手解决剩下的问题。在火箭队最近一次与魔术队的较量当中,火箭队最终是在周六晚上以104-118完败给了对手。

  “这真的是非常艰难的对位。”火箭球员巴蒂尔说道,“对于我们来说,要击败这些球员,我们必须得打得非常好才有可能。显然我们在对魔术队的这场比赛当中没能打出这样的水准,要击败像魔术这样的球队,任何一支球队都要48分钟时间里一直打得注意力很集中才行。”

  通过与魔术队一战,火箭队现在存在的最大问题被对手暴露无遗,那就是他们在中锋位置上的缺陷,火箭队现在在中锋位置上论力量、身高块头和爆发力方面是无人能与霍华德相抗衡的。一旦霍华德接近篮下,火箭队的内线球员基本上就只有当观众的份了,在魔术队投篮不中的情况下,火箭队的内线球员也很难将霍华德挤离冲抢篮板的区域,有霍华德在内线,魔术队的射手群也是受益无穷。在魔术队下起三分雨之后,魔术队的对手们就很难有还手之力,所以他们早早就被对手甩开,也早早就注定了最后的败局。

  “我们在场上的阵容轮转方面可能会偏慢了一点。”巴蒂尔说道,“碰到对方内线有像霍华德这样的超级内线,你不能让自己球队的单个球员单防霍华德,其他人必须得去协防,阻止他转到篮下去,弱侧的球员必须积极协防。”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表示,魔术队的投篮和战术执行均很不错,这一点值得火箭队学习。“他们是一支投篮相当出色的球队,他们在执行战术方面也做得不错,而且对他们想要达成的目标所付出的努力是很大的,在这方面我们必须得向他们学习。接下来要好好准备对阵森林狼队的比赛。像对阵魔术队这么糟糕的情况我们在这个赛季并不经常碰到,希望我们能够很快实现反弹。”(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