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卢卡斯数据力压马布里 上海男篮主场击败佛山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24日09:02

  晨报记者 朱俊    昨晚,上海男篮坐镇主场,以102比93击败了CBA新军佛山,取得连胜。卢卡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哈里斯贡献24分25篮板的大号两双,刘炜22分4助攻,佛山队的马布里在这场与卢卡斯的焦点对话中砍下43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

  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26秒,刘炜站上罚球线,源深体育馆内几千名观众突然沸腾了起来——邓华德一把从板凳上拽起了卢卡斯——上海球迷期待已久的卢卡斯大战马布里的一幕,终于要上演了。但直到2分钟之后,邓华德换下了刘炜,将卢卡斯推上了一号位,两人这才开始了直接对话。一个回合之后,卢卡斯刚刚借助队友的掩护命中一记跳投,马布里随即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完成了快攻。随后卢卡斯连续利用罚球得到4分,但马布里在首节结束时就已经有13分、4次助攻在手,而上海全队只有卢卡斯贡献1次助攻。在比赛的第一个12分钟里,两人面对面的时间,只有2分04秒。

  卢卡斯的斗志似乎被马布里完全点燃,平时总想着打反击的他,频频冲回到篮下,高高跃起,摘下防守篮板,回过来又将马布里的传球反断,在连续扯动之后助攻王立刚命中三分。本节过半,上海队已经四人得分上双,一直保持着对佛山的领先。马布里的身边没有那么多的帮手,只能更多地选择自己单干,在卢卡斯的头顶上命中一记远投之后,个人已经得到了20分。半场比赛还剩2分48秒时,马布里在挡拆中竟然被哈里斯从手中生断皮球,主队首次把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马布里压着锣响的抛射,也不过帮助佛山追到了41比57,而在整个这二节,队友没有1次将他的传球转化为助攻。

  易边后,马布里主动“找上了”卢卡斯,马布里飞身扑出去干扰了卢卡斯的远投。卢卡斯从地上起身后,使劲地向裁判示意对方打手了,马布里一看对方较真,也不再客气,在防守底线球的时候死死地封住了卢卡斯的线路。因为怕被抢断,队友几次都不敢将球传给卢卡斯,卢卡斯一气之下,一把扯下本赛季首次带上的头箍,扔出了场地。好在邓华德将其换下面授机宜之后,他有所调整,本节结束前险些在人丛中单手补篮命中。

  最后一节,马布里反击中造成刘炜犯规,打成2+1之后佛山追到了65比71。随后刘炜、卢卡斯和哈里斯三箭齐发,上海队打出8-0再次将分差稳定到了十四五分。比赛还有5分40秒时,刘炜的突破上篮帮助上海队95比76领先,卢卡斯更是迎着马布里的封盖命中一记高难度三分。大比分落后让马布里完全陷入了单打独斗的状态,上海队放慢进攻节奏,哈里斯在弧顶的远投让主队率先破百,最终在主场迎来了久违的连胜。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