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哈灵顿阿布扎比违规被DQ 欧巡裁判抨击现有规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淘淘
2011年01月24日09:43

  2011年1月21日,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2011欧巡赛阿布扎比汇丰锦标赛第二轮。当哈灵顿在第七洞果岭拾起他的硬币球标后,无意识碰到小球,当时哈灵顿认为球只不过微微向前移动并且滚回了原位,所以他没有向裁判说明此事并继续比赛。但是事后,电视转播捕捉到这一画面,一名电视观众看到这一失误后向裁判举报了此违规行为,哈灵顿因此被DQ出局。

  虽然在首轮开局哈灵顿取得了65杆的好成绩,并且这一违规行为本来只要接受加两杆的处罚,但是,因为哈灵顿已经签了他的次轮计分卡,所以他不得不接受终止比赛的结果。

  对此,很多人认为因电视重播画面而更改比赛结果,对于那些无意识违规的选手来说过于苛刻。并且,在2008年,欧巡赛曾致电高尔夫管理组织,希望对此比赛规则进行调整,如果当时修改了比赛条例,那哈灵顿今日可能不会因此受罚。

  对哈灵顿的DQ出局,欧巡赛裁判安迪-麦克菲表示:这项惩罚的规则已经明显不适应当今的赛事,而且对于此项规则的修改,欧巡赛早已上书高尔夫管理会员会,但是之后并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在观看比赛的回放后,哈灵顿承认他在捡起硬币的时候碰到了球。他甚至在周六对孩子的高尔夫教学中演示了应该如何对球做出正确的位置标记而不违规。之后,哈灵顿开玩笑说:“虽然看起来对小球的位置做标记非常简单,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

  目前,对于世界范围的高尔夫比赛,美国和墨西哥遵循美巡赛比赛规则,其他国家则遵循R&A(圣安德鲁皇家古高尔夫俱乐部)规则,R&A管理委员会确实曾在2008年7月接到欧巡赛申请调整比赛规则的信函。

  R&A高尔夫规则主任Grant Moir表示,因电视回放发现比赛违规而受罚的事例屡见不鲜,例如在上个月夏威夷的比赛中,卡米罗-维勒加斯也曾因此吃到DQ。人们目前认为此类事件对运动员过于苛刻,并且随着电视转播比赛的逐渐增多及全面化,使我们原来越意识到相关规则是否应该进行调整。

   “运动员应该遵守确认计分卡的基本原则,毕竟修改条例是一项重大举措,” Grant Moir补充道:“但是我们会对此类事件尽可能公平处理,毕竟一些选手是无意识违规。”

  阿布扎比汇丰锦标赛是2011年欧巡赛开年在中东举行的三场赛事之一,其余两场分别为2月3日-2月6日即将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卡塔尔大师赛以及2月10日-2月13日在阿联酋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欧米茄迪拜沙漠精英赛。(搜狐体育 淘淘)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