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 卡西利亚斯担任亲善大使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25日04:57

    华社日内瓦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4日在日内瓦任命西班牙球星伊戈尔·卡西利亚斯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亲善大使。

    今年29岁的卡西利亚斯效力于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皇家马德里队。他还是西班牙国家足球队守门员兼国家队队长。2010年南非足球世界杯上,他表现出色,与队友一起以6胜1负的战绩为西班牙捧得“大力神杯”。

    当天,卡西利亚斯在日内瓦万国宫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丽贝卡·格林斯潘赠送一个足球和一件西班牙国家足球队的队服作为礼物,感谢该组织任命他为亲善大使。他对媒体说:“能够担任‘千年发展目标’亲善大使,对我而言是极大的荣誉。我将承担起联合国赋予我的使命,唤起公众关注那些生活依然困苦的不幸者,鼓励大家对他们施以援手。”

    丽贝卡·格林斯潘表示,卡西利亚斯热心公益事业,他曾与著名网球运动员纳达尔一起举办义赛,为非洲国家马里募集资金抗击疟疾,还曾到秘鲁救助贫困儿童。卡西利亚斯担任亲善大使,将有助于该组织在抗击贫困的战斗中凝聚“更大的力量”。

    卡西利亚斯当天还出席了一本以他本人、齐达内、罗纳尔多和德罗巴等著名球星为主角的漫画书的发行仪式,并为数十名日内瓦小学生签名留念。这本漫画旨在帮助儿童更好了解联合国的“千年发展目标”。这本漫画讲述了球星们克服各种困难,带领人们实现联合国 “千年发展目标”的故事。(完)2011/01/25 04:5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