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郎平受困“魔鬼主场” 球迷热情高涨起流血冲突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1月25日01:46

    本报讯 前晚,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9轮上演了一场焦点战,卫冕冠军天津主场迎战恒大。天津队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险胜对手收获九连胜,获得半程冠军。这场巅峰之战原本可以打得更为赏心悦目,但场外不和谐的声音却让比赛的观赏性大打折扣。

  球迷很冲动

  由于此前两队同为八连胜,本场比赛谁胜出就将夺得半程冠军,因此作为联赛七冠王得主,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对本场比赛高度重视。天津队主场素有“魔鬼主场”之称,当日全场座无虚席,广东恒大女排也特地组织了一支拉拉队到现场助威。

  比赛一如想象中精彩,球迷的情绪也越来越激动,每当客队球员发球,观众就故意制造出巨大的噪音,甚至在恒大队外援汤姆·洛根发球时用绿色的荧光灯照射她的双眼。“冯坤退役”、“郎平下课”之类颇为不友好的口号频频从观众席上传出。第三局18比21落后时,郎平叫了暂停,正在安排战术时,场边突然出现骚乱。原来是一名站在场内的工作人员(也有人称是央视记者)将看台上的一名球迷拽了下来,见此有人便从看台上往广东恒大女排替补席投掷矿泉水瓶,并两次砸中球员头部,虽然冲突立即被现场保安制止,但球迷开始齐声高喊各种不堪的口号,比如“索马里海盗(讽刺广东队的副攻索玛)”、“八国联军”等等,并高喊“恒大道歉”。场馆不得不临时调派20名保安,护卫双方的替补席。

  郎平很冷静

  面对一触即发的紧张氛围,郎平表现得很克制,第五局有球员对裁判判罚有质疑时,她立即示意球员控制情绪,赛后也没有对冲突发表任何意见。队长冯坤对此也只是面带笑容,淡淡地说道:“天津球迷很热情,主场氛围很好,以前没打过,我觉得蛮好的。”不过回到酒店后,她更新了微博,表示:“终于体会了传说中的天津主场,的确很给力,不过体育比赛毕竟只是比赛,是使人积极向上的一种生活方式,希望能创造良好的氛围来宣传体育精神,而不是用过激的语言和行为来满足自我的心理需求。”

  天津队球员李娟也更新了微博:“主场氛围太给力了,有点久违了的决赛感觉!不过球迷们热情归热情,还是要注意秩序哦!”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