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角色转变成为教练员 杨昊:场下一样很享受比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苏畅
2011年01月25日11:22

  1月22日,北航女排在主场迎来新赛季361°中国排球联赛B组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端坐在北航女排替补席长凳上的杨昊,手中拿着的是技术统计表,身上穿的是和球员不一样的蓝色套服。在这个赛场上,杨昊的角色已然是一位教练员。

  正在北体大完成最后阶段学业的杨昊放了寒假,却不能像其他同学那样放松、休闲,杨昊一路奔向几公里以外的另外一所高校,在北航她要很好地履行自己作为女排助理教练的责任。用杨昊的话说:“北体大一放假,我的全部重心就转移到北航的训练中来了。”

  训练场上,杨昊把自己以往运动场上对于技术动作和比赛意识方面的种种心得体会毫无保留地教给队员。如果队中训练时缺少人手,杨昊就撸起袖子亲自上场和队员打几下对抗,让她们领会到某某项技术究竟是怎样执行的。

  等到队员们到了比赛场上,在场下“作壁上观”的杨昊所能做的就只有为队员呐喊助威了。这种经历对于杨昊是新奇的,但却是她人生角色转变中所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虽然自己的弟子们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能够战胜实力强劲的北京队,但终场哨声一响,杨昊还是微笑着招呼队员们赶紧穿上棉服小心着凉。杨昊说,我告诉队员,我们要享受比赛,输赢不是最主要的。

  这个赛季能够担任北航队助理教练其实只是杨昊毕业实习的一部分,不过就在这短暂的几个月时间里,杨昊不仅成为北航队主教练陆科的得力助手,也能够通过实践来检验自己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以前(做运动员时)我有实践,现在我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对我们这些希望转型的运动员的作用真的太大了!”杨昊感慨道。

  杨昊希望自己的人生角色能够顺利地向教练员或是体育教师的方向转变,但和她同时代的几位队友却正在准备再次投身赛场。杨昊,还会再回来吗?杨昊摇摇头,“毕竟我的身高和年龄,现在打主攻位置是比较吃力了,我自己的伤病也挺多,所以我没有重新回到场上的想法。”或许,未来再次出现在排球场上的杨昊,会被大家称呼一句“杨指导”。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