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魏轶力:赵芸蕾田卿尚需历练 她们是最恰当组合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彭青
2011年01月25日12:04

  湖北日报讯 马来西亚公开赛于23日结束,我省新秀赵芸蕾、王晓理昨日随中国队转战韩国超级赛。中国女双4对新组合会师大马四强,赵芸蕾/田卿连续击败了潘攀/杜婧和于洋/王晓理而夺冠,令人十分看好赵芸蕾/田卿组合。

  我省女双名将魏轶力昨日表示:“于洋/王晓理这对新组合已是公认的强强组合,赵芸蕾/田卿这对新组合给了人们一个惊喜。如果说赵芸蕾/田卿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金牌有偶然的因素,但这次她们在大马超级赛上的夺冠则说明她俩很可能是最恰当的组合。”

  成淑/赵芸蕾配对多年,成绩排名达到过世界第一。广州亚运会上,因成淑意外伤病赵芸蕾临时与湖南选手田卿配对,打败了二对世界高手后闯进决赛,以2比1胜了于洋/王晓理而夺金。随后,成淑/赵芸蕾组合参加了世界羽联的年度总决赛,但是在决赛中又负于于洋/王晓理。就在出征大马前一周,赵芸蕾/田卿组合才正式投入训练。

  为什么成淑/赵芸蕾对于洋/王晓理的战绩是6连败,而赵芸蕾/田卿对于洋/王晓理却是2连胜?魏轶力说:“赵芸蕾/田卿打法全面,攻守平衡,而于洋/王晓理是速度快、力量大,攻击力很强。但是在技术风格上,没有高低之分。赵芸蕾/田卿配合十分默契,又是新配对的选手,对手一时难以适应她们的打法。但任何一对选手配对时间长了后,别人就会研究出她们的漏洞。于洋/王晓理配对的时间稍长点,漏洞就出来了。”

  魏轶力说:“这就是个矛和盾的问题,双打如何弥补自己的漏洞,需要俩人在训练和比赛中不断地去探索去解决。赵芸蕾/田卿组合要真正强大起来,还需要较长时间的历练。”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