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李霄鹏:女足还有提升空间 已收获两大可造之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1月25日21: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月25日重庆报道) 重庆永川女足四国邀请赛尘埃落定,中国队最后一战0-2不敌美国队,最终名列第三名。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表示,这次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尽全力,只发挥了百分之六七十的水平,女足要到奥运会预选赛的时候才会百分之百的投入。

李霄鹏指挥女足比赛(查看组图)

  中国队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开场并不落下风,但是刘华娜的一次失误造成失球,这直接导致战局急转直下,李霄鹏说:“上半场的失球很被动,丢球后节奏完全被美国队掌握 ,我们没有太多的手段改变比赛,尤其是下半场几个任意球没有抓住,场面就更加被动了。不过在0-1落后我们没有慌乱,也可以看出队员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李霄鹏曾经表示中国队最需要侵略性的防守,球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一定的侵略性,但李霄鹏还是表达了不满,他说:“现在侵略性有了,但是还有不足,我们个体的侵略性只是形式上的,真正的防守技术还不够成熟。侵略性不仅是个体的,今天整体拼抢不是很好,边后卫逼的也不够积极,我们还有半年时间看看能否进一步改善。”

  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李霄鹏坚持了轮换的打法,他表示自己不会把希望寄托在某个人身上,他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不会把宝压在一个人身上,如果压在某一个核心队员身上,如果她受伤了,我整个球队都会受到影响,可能一年的努力都白费了。奥运会预选赛是5场,我需要储备人才,如果一个人两个人受伤,我这个队不会有大的影响。”

  总结这次四国赛的时候,李霄鹏直言:“这只是一次邀请赛,我们只发挥了百分之六七十吧,美国队最多百分之六十,这也正常我的目的是要考察队员,不是要拿什么成绩,这比赛还是发现了两个可以用的队员,这是我在重庆的最大收获。”

相关推荐:

·四国赛-中国女足0-2送美国夺冠 力压瑞典获第三
·中国女足遭遇惊魂判罚 央视比分摆乌龙吓坏球迷
·段暄解说女足不忘调侃国足 建议美女门神学卡恩
·旧人皮娅导演精彩剧本 绝妙布阵令女足有力难使
·女足四国赛总结:新人不乏亮点 攻守顽疾难回避
·李霄鹏:女足还有提升空间 已收获两大可造之材
·尤佳力夺四国赛最佳射手 直言女足应该再硬一点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