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四国赛 > 最新动态

四国赛女足送美国队夺冠 输球李霄鹏显得很淡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6日03:2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我们不怕输,但务必要敢于发挥”,李霄鹏执教的中国女足昨晚在女足四国赛末战中面对着世界第一的美国队,兑现了赛前的承诺,尽管两球负于对手,但中国队在比赛中毫不怯懦,敢于与对手打对攻,这支年轻的队伍身上的“李氏”烙印渐渐显现。

  四国赛次战赢下了瑞典队,使中国队收获了自信,因此主帅李霄鹏赛前表示,本场比赛绝不会以防守反击为主,而是要与对手打对攻。在人员方面,李霄鹏对首发阵容的三条线都作出了一定调整,此前两度首发的主力前锋徐媛此役高挂免战牌,取而代之的马君与尤佳搭档锋线,在中场方面,李霄鹏保留了上一战的定位球功臣屈珊珊。

  开场后,中国队打得并不保守,不过三次射门并没有太大威胁,而定位球亦受到对手的严密封堵。美国队尽管只有两脚射门,但却高效地敲开了中国队大门。第30分钟,刘华娜防守时摔倒,对方进攻的劳埃德带球入禁区单刀破门。上半场美国队还有一次凭借定位球战术而取得的破门,但裁判认为有队员冲撞门将在先,判罚进球无效。

  上半场一球领先的美国队在下半场凭借反越位成功再下一城,中国队在比赛末段大量换上替补队员上阵锻炼,在美国队的强攻面前,中国队表现得有心无力,最终两球负于对手。至此,美国队凭借两胜力压加拿大队夺冠,三战仅得一胜的中国队凭借与瑞典队的胜负关系而取得四国赛第三名。

  输球,李霄鹏很淡定

  “美国队上半场取得进球,让比赛变得很困难,但幸好在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慌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李霄鹏显得十分淡定,他坦言,中国队与美国队存在一定差距,他认为,在面对劲敌美国队,中国队没有太多进攻手段。

  本场比赛李霄鹏大量轮换队员,意在锻炼和考察队员,“现阶段我们要储备人才,我不会把宝押在一个或两个主力队员身上,我要通过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来了解和考察她们,同时也要通过这些比赛,让队员的能力得到提高。”在结束了四国赛后,中国队将于3月初征战阿尔加夫杯,“阿尔加夫杯结束之后我们就可以确定奥运阵容了。”李霄鹏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