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上演巅峰对决 日本点球大战5-2淘汰韩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1月26日11:23

  2011年亚洲杯半决赛昨晚打响。在日本队VS韩国队这场万众瞩目的东亚足球最强者的对决中,双方120分钟内2∶2战平,在点球大战中,韩国队连续射失点球,日本队最终以5∶2晋级决赛。

  2010年,韩国队和日本队交手3次,韩国队2胜1平保持不败。也正是这个原因,日本媒体赛前一致认为胜利的天平向韩国队倾斜。然而,本届亚洲杯日本队在赛程上比韩国队有利:他们的1/4决赛比韩国队早一天,因此比韩国队多休息了一天;1/4决赛中日本队在90分钟内3∶2击败卡塔尔队,而韩国队则通过加时赛才击败伊朗队。不过这些客观因素并不足以决定比赛的胜负。

  本场比赛双方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这场对决也足以代表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第23分钟,朴智星为韩国队赢得点球,寄诚庸一蹴而就,韩国队以1∶0领先。第36分钟,前田辽一门前扫射,帮助日本队扳平比分。90分钟的比赛里,双方战成1∶1,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第98分钟,来自沙特的主裁判又判给日本队一个点球,替补出场的细贝萌罚进点球,日本队以2∶1领先。但韩国队并没有就此放弃。凭借黄载源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的进球,韩国队奇迹般地将比分扳成2∶2。比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

  然而韩国人在点球大战中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日本队守门员川岛永嗣连续扑出了韩国球员具子哲和李容来的点球,韩国队第三名主罚点球的队员又将球打飞,最终,日本队在点球大战中以3∶0胜出,并以5∶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本报记者 胡锐凯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