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2011韩国羽毛球顶级赛 > 2011韩国超级赛诸强

韩国赛-李宗伟丢赛季首局 2-1胜约根森晋级次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1年01月26日19: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1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开始正赛。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头号种子李宗伟以2-1击败丹麦选手约根森,跻身第二轮。新赛季以来,李宗伟已经保持11场不败,并且一局未失。本场比赛输给约根森的一局,也是马来西亚名将本赛季丢掉的第一局。

  李宗伟为赛事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被列为头号种子。本赛季开赛以来,李宗伟连续参加了2010年超级赛总决赛、2011年马来西亚超级赛,两站比赛取得10连胜,已经收获两项冠军。约根森为丹麦第二男单,现世界排名第九。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1月的超级赛总决赛上,李宗伟以2-0获胜。此前,两人一共交手4次,李宗伟3胜1负占优。

  第一局,李宗伟始终处于领先。开局,比分并未拉开,2-2后又战成5-5。此时,李宗伟先是连得两分,随后又打出4-0的小高潮,以11-6将分差拉开。被约根森扳回1分后,李宗伟再掀得分高潮,连续拿下7分,以18-7的悬殊比分领先。至此,此局毫无悬念可言,李宗伟以21-9轻松获胜。

  第二局非常激烈,双方又在开局多次战平。不过,这一次率先拉开分差的是约根森。他连得3分后以6-4领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约根森的优势并不明显。约根森在9-8后连拿3分,将优势扩大为4分,这也是本局分差最大的时候。李宗伟没有放弃追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临近局末,约根森以18-16领先,双方各得两分后,丹麦人以20-18拿到局点,并且以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约根森在开局一直领先,6-4后被李宗伟来连扳3分,双方战成6-6。此后,双方五度战成平局,比分改写为11-11。此时,李宗伟连续得分,以15-11领先,将分差拉开。约根森奋力追赶,但双方仍有3分的差距。李宗伟在17-14连续得到3分,以20-14拿到赛点。被约根森挽救两个后,以21-16赢得决胜局,从而以2-1淘汰丹麦人,跻身第二轮。(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