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浙江男篮

初登CBA赛场贡献17分4次助攻 街球王首秀不街球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1月27日21:06

  阿尔斯通来了。虽然CBA已经拥有或曾经拥有过马布里和弗朗西斯这样的NBA大牌,但“街球王”的到来还是让浙江广厦的主场爆满。不过,客场作战的江苏南钢却搅了阿尔斯通首秀的局,以98比94从客场带走了胜利。

  首次踏上CBA赛场的阿尔斯通没有卖弄他那神出鬼没的街球秀,在第四节六犯离场的情况下,交出了17分、4次助攻的数据。

  人气足

  赛前1个小时,广厦队球员陆续出现在球场,而在广厦球员进场的通道处也聚集了一群铁杆球迷,不断向球员们热情地打着招呼。在几位球员出场之后,突然通道处的观众席传出了一阵喧闹,原来是阿尔斯通首次的主场亮相开始了。在通道处阿尔斯通笑着和球迷们打着招呼,但是面对要签名的要求,他笑着表示自己要去热身投篮而婉拒了。

  身穿着广厦主场的黄色队服,阿尔斯通在场边进行投篮热身,训练中他的命中率保持不错,从身体状态看比此前的北京外援弗朗西斯要好了很多。作为“街球王”阿尔斯通也略微展示了自己的街球技巧,不时的花式运球让场边的观众不断惊呼。

  对于首演,阿尔斯通笑着表示不紧张。“不紧张,没有兴奋的感觉,我现在只是很享受新球队,新主场。”

  犯规多

  广厦队在与江苏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中,仍然没能战胜对手。不过对于他们的新外援“街球王”阿尔斯通来说,这足以称得上是一场“给力”的比赛,得分给力,助攻给力,就连犯规,也是那么“给力”。比赛最后时刻,阿尔斯通6次犯规被罚下场,他的新东家也遗憾地在最后时刻输掉了比赛。不过,纵观全场比赛,阿尔斯通砍下17分的同时还送出4次助攻和5个篮板,首秀的表现让人满意。

  本场比赛不出意外,阿尔斯通没被王非安排在首发出场。阿尔斯通第一次正式踏上球场,是在第二节进行了1分钟之后,他与张伟替换拉莫斯与王飞出场。

  面对如此热情的杭州球迷,阿尔斯通拿什么来回报?显然,不是得分。虽然他在左翼45度第一次出手投篮就命中三分,不过,得分显然不是阿尔斯通的主要任务,他的任务就是要将全队运转起来。很显然,阿尔斯通在场上传递出了这样一个信息:从现在开始,凯利时代的单打独斗已经不存在了,从现在开始广厦队要打团队篮球。

  显然,阿尔斯通还不是太了解CBA的判罚尺度,在第四节还没打完就六犯离场。

  被搅局

  客场作战的江苏南钢赢得非常艰苦,不过,就算面对NBA级别的控球后卫,胡雪峰也没有手软,最后11秒两罚全中为江苏锁定胜局,全场贡献了17分、6助攻和4次抢断。

  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胶着的状态,首节,广厦赢了2分,次节广厦的领先优势缩小为1分。第三节开场不久,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多次战平。莫伊索表现活跃,江苏队一度领先了7分。

  最后一节,广厦队吹响反击号角,拉莫斯、王博、阿尔斯通相继得分,江苏队的优势化为乌有。广厦队未能抓住机会,刘亚晖和胡雪峰再次把分差拉开到7分。阿尔斯通再次出手,命中三分。最后59秒,广厦将比分追到94比95。时间还剩16.9秒,胡雪峰两罚一中,领先优势扩大到2分。广厦队发球失误,阿尔斯通不得已再次犯规,六次犯满离场。胡雪峰两罚全中,98比94,江苏队胜局已定。

  广厦与江苏在各项数据上都不分上下,不过比江苏多出来的9次失误让他们主场抱憾。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