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邵佳一出彩证明一批人强大 徐云龙杨璞错过留洋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8日02:17
邵佳一在雪中狂奔,庆祝自己进球。图/CFP


  本报讯 (记者张磊)30岁的邵佳一提醒德国球迷,中国球员也可成为关键先生。昨晨,在德国杯四分之一决赛中,科特布斯主场1比0战胜德甲球队霍芬海姆后挺进4强。进球队员就是中国球员邵佳一,他在下半时67分钟替补出场,并于83分钟在门前包抄推射破门,德国杯赛场上连续2场进球。德甲英文官网也把半程最佳球员香川真司受伤消息从头条位置换下,邵佳一的新闻取而代之。

  比赛是在科特布斯主场进行,雪花随着时间的推移越飘越多。邵佳一上场之前,双方0比0。第83分钟,科特布斯雷梅林克左路接球后下底横传,邵佳一从后排插上推射半高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凭此进球,科特布斯闯进德国杯四强。14年前,当时作为丙级球队的科特布斯曾经进入过德国杯决赛,如今与当年的纪录只有一场比赛之遥。邵佳一的进球不但帮助球队在赛场上取得胜利,还为全队每人赢来了3万欧元的奖金。

  赛后,德国媒体纷纷重点报道科特布斯,邵佳一自然成为主角,更有媒体称邵佳一是“本场比赛的英雄”。比赛结束之后,邵佳一本人并未因进球过度兴奋,他认为队友的助攻才是进球的关键,“90%的功劳都应该是雷梅林克的,他的突破传球太完美也太舒服了,是世界级的水平,而我只是作为进攻球员正好站在了那个位置上而已。”

  目前,邵佳一正在与俱乐部就续约问题进行谈判,主教练也与他进行了沟通,但双方并未就合同问题进行最终的确认,邵佳一也表示:“目前双方正在谈判,焦点并非金钱,我现在正在进行综合的考虑,过段时间就会有消息了。”

  想当年

  国安三将曾失出国机会

  邵佳一的成功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证明了当年威克瑞一代的强大。“如果我们那批人用好了再配上三个强力外援,不会比辽宁那批人差。”徐云龙说。最后,国安只留下了徐云龙、杨璞、陶伟、邵佳一、薛申、田野以及杨世卓七人。除邵佳一外,徐云龙、杨璞和陶伟三人若干年前均受到海外俱乐部的青睐,因种种原因未能成行。

  周宁日前在微博中透露,当年找孙继海的接班人。他把徐云龙、杨璞的资料都送给对方,获得对方认可的情况下,未能继续,再无下文。实际上那时德甲沃尔夫斯堡也通过德国大众公司与徐云龙进行联系,希望其加盟球队,最终也落得没有下文。杨璞1998年进入北京国安队之后就打上了比赛,第二年前往西班牙拉练的时候,受到了奥萨苏纳力邀,当时俱乐部的态度是:“太年轻,需要再锻炼锻炼。”2003年,英超也有球队看中杨璞,当时已经作为球队主力球员,自然无法离开。陶伟被乌拉圭佩纳罗尔队看中,由于个人原因也就此作罢。

  本报记者 张磊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