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法王败给了瘦肉精 三届冠军康塔多被禁赛一年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1月28日09:03

  本报讯 环法自行车赛三度夺冠的西班牙名将康塔多昨日在一份声明中确认,自己因为在环法赛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而将被禁赛一年。

  康塔多通过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他是从西班牙自行车协会纪律委员会收到禁赛通知的。如果康塔多无法提供关于此事的新证据,他将被禁赛一年,并将失去2010年环法赛冠军的头衔。

  不过此判决仍不是最终判决,康塔多现在有10天的时间可以用来上诉,并且如果他对上诉结果不服,还可以继续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来寻求新的宣判。目前,国际自行车联盟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均表示,要等到最终结果宣布再发表对此事的看法,而康塔多现在所效力的丹麦盛宝银行车队也对此缄口不语。

  去年9月,国际自行车联盟决定对康塔多临时禁赛,原因是在环法自行车赛期间,他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虽然康塔多随后声称,他在比赛期间误食了受到污染的肉类,但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驳回了康塔多申诉的这一理由。

  现年27岁的康塔多曾在2007年、2009年和2010年的环法赛中夺冠。他还在2008年获得环西班牙和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冠军。

  (国传)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