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休城电台:火箭双控卫遭完爆 如此失利有些可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8日12: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美联中心进行的比赛中,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6-111不敌达拉斯小牛,2连胜就此终结;而小牛则取得2连胜以及主场3连胜。对于这场比赛,休斯顿当地电台进行了点评。

  双控卫比拼,火箭处于明显下风。对此解说员说道:“比赛末节关键时刻,阿德尔曼用布鲁克斯和洛瑞的双控卫对抗小牛的基德和巴雷亚。结果呢?巴雷亚在比赛最关键阶段投中了1个致命的跳投。通过比赛能看出,火箭根本防不住巴雷亚,他的速度完全冲乱了火箭的内线。小牛双控卫联手砍下30分14助攻;而火箭呢?洛瑞和布鲁克斯虽然联手送出9次助攻,但他俩自己的得分并不高,加起来只有15分。由此可见,火箭双控卫发挥不及小牛。”

  时隔1年后,小牛再次有7人得分上双,而本赛季在6人或以上得分上双时,小牛的战绩达到8胜0负保持不败。解说员说道:“诺维茨基并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事实上伤愈复出后这位小牛核心的表现并不突出。但小牛的总体表现不错,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他们多点开花。而火箭这边替补球员没有1人得分上双,首发阵容中也只有4人上双。这就是两队目前的真正差距,对火箭而言这场失利在预料之中,毕竟小牛如今的实力在火箭之上。”

  火箭首节发挥欠佳净负16分,不过下半场阿德尔曼的球队表现还算不错。对此解说员说道:“火箭在后三节的总体表现不错,但首节的发挥实在糟糕。首节火箭只有可怜的15分入帐,而小牛则砍下33分。如果不是首节的糟糕表现,或许火箭这场比赛真的有机会。比赛末节,火箭曾一度将两位数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但可惜之后的几次机会火箭没有把握住。这场失利有些可惜,不过考虑到这是背靠背第2场,阿德尔曼应该对球队的总体表现满意。”

  斯科拉得到30分,但可惜他1次关键的上篮不中让火箭无缘逆转。解说员遗憾的说道:“对斯科拉来说,那个上篮其实并不难,但当时斯科拉所想的并不是将球放入篮筐,而是想造2+1,所以他在出手时有些迟缓,想法太多反而导致他没有将球投入篮筐。如果斯科拉投入这个球,那么或许比赛结果会有不同。总而言之,火箭这场失利有些可惜,追了整场比赛,但最后却因为攻防两端间接性短路而导致失利,就这样火箭的2连败就此终结。”

  解说员继续说道:“火箭输了,他们1月份只剩下最后1战,那就是客场对阵马刺。马刺目前的战绩是全联盟最出色的,因此火箭要想在客场赢球很难。对火箭而言,通过这场与小牛比赛能看出,他们与联盟的真正强队相比仍有差距。不过只要火箭放松心态,肯定能与马刺打一场精彩的比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