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CBA版凯文-马丁震撼刘炜 未破纪录只因他不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28日22:32
上海VS浙江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1月28日晚,201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21轮较量,浙江稠州银行队主场迎战上海玛吉斯队。浙江外援威廉姆斯狂砍53分,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实际上威廉姆斯并不贪功,不仅善于带动队友,最后时刻对破纪录的机会也“无动于衷”。上海队方面尽管遗憾失利,但好消息是,过去五场四场得分过20,刘炜终于找到了得分感觉。

  马库斯-威廉姆斯今天就是奔着创纪录来的。第一节一上来,威廉姆斯便连遭了上海队员两次犯规,一次两罚全中,一次打成“2+1”。威廉姆斯身材纤长,突破犀利,而身材以及投篮姿势颇有NBA休斯顿火箭队球星凯文-马丁的神韵,尤其是三分出手奇快,命中率还奇高。单是第一节,威廉姆斯便命中了3记三分,3投3中,突破起来也势不可挡,上海队员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威廉姆斯的步伐,单是这一节就让威廉姆斯打成两次“2+1”,单节狂砍20分。

  威廉姆斯进攻手段多样,突破上篮威力大,外线篮子也非常准,而且还有空切这一拿手绝活。第二节一开始,眼看上海队对自身的防守强度加强,威廉姆斯便另辟蹊径,两分钟内三次空切上篮得手,逼迫上海队赶紧请求了暂停。威廉姆斯最终三分球9投8中,几乎弹无虚发,罚球10罚9中,狂砍53分,距离特雷-凯利创造的CBA这赛季个人最高得分纪录,只差了一分。

  难得可贵的是,威廉姆斯并不像凯利一样球风有些独。第一节最后时刻,威廉姆斯在吸引两人包夹后,妙传丁锦辉,这位男篮国手轻松上篮得手。第四节,威廉姆斯很快拿到了50分,不过在接下来的五六分钟,威廉姆斯仅拿了三分,并不对手防守的太严密,上海队方面的几名后卫普遍比威廉姆斯矮,比他高的又太慢,威廉姆斯这六七分钟机会并不少,却仅出手了这最有把握的一次,倒是他的突破分球给了球队莫大的帮助,上海队最后几分钟疯狂追分,可在威廉姆斯的阻拦下,上海队总有有力使不出的感觉。实际上,只要威廉姆斯他想,在最后几分钟打破54分的纪录,易如反掌。

  拿手的三分球8投仅2中,卢卡斯打了回归CBA之后最郁闷的一场比赛。由于对手对卢卡斯防得非常紧,刘炜这场比赛攻击欲望很旺盛,半场拿到9分,已为全队最高。第四节一开始,刘炜急停跳投得手、命中三分,两次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10分,不过由于对手表现实在太好,球队最终遗憾失利。刘炜连续三场拿到20+,过去五场有四场得分过20,这赛季在进攻端一度起伏较大的男篮队长逐步找回了得分的感觉,只是这场被更善于得分的威廉姆斯给震撼了。(搜狐体育 宋莹)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