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澳亚洲杯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香川真司因伤缺席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1月29日10:51

  日本足球队主帅扎切罗尼说,日本队是亚洲第一的球队,澳大利亚队不算,因为该队来自大洋洲。这话若放在2006年世界杯时说成立,但现在不行了,日本、澳大利亚都在亚足联同一个屋檐下。历史上,日、澳两队数次交手互有胜负,上届亚洲杯1/4决赛,日本队胜;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澳大利亚队主场赢,两回合较量过后,双方平分秋色。谁是亚洲第一,只能等北京时间1月29日23时亚洲杯决赛踢完再说。

  对于日本队来说,香川真司右脚跖骨骨折对球队的打击甚大。失去香川真司,日本队像是被卸掉了半条臂膀。 1/4决赛,香川真司凭一己之力帮助日本队在两度陷入绝境的情况下逆转卡塔尔队。尽管临阵折损大将,但日本队主教练扎切罗尼仍然十分强硬:“迎战澳大利亚队,我们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让队员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体力,这比排出全新的首发阵容更为重要。因为我们必须赢,这就是我的战术。 ”据日本媒体推测,在香川真司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扎切罗尼极有可能将目前的4231阵型改为433阵型,并把细贝萌顶到进攻核心的位置。

  与澳大利亚队的决赛,日本队的另一个“进攻引擎”本田圭佑将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展望即将开始的决战,本田圭佑表示,“我将尽全力弥补香川真司缺阵的遗憾,至少打入一球。 ”据本田圭佑透露,日本队不会因此有丝毫保守,半决赛最后阶段领先时踢5后卫阵型的情况不会出现。

  澳大利亚队对亚洲杯决赛也是异常重视,这将是卡希尔、科威尔、施瓦泽等老将为澳大利亚队征战的最后一届大赛。 “我们和日本队之间没有任何秘密。 ”“袋鼠军团”主帅奥西克表示。奥西克曾率日本浦和红钻队取得过J联赛和亚冠联赛冠军,2007年他还率领浦和红钻队到济南参加过A3联赛。可以说,奥西克对日本足球非常了解。

  日本队是亚洲传统豪强,澳大利亚队则是 “新来户”,澳大利亚人一度认为亚洲足球不过如此。但在2007年亚洲杯上,澳大利亚队先是被伊拉克队赢了个3∶1,随后又在1/4决赛中被日本队“点杀”。澳大利亚人现在的观点是:亚洲杯上,谁赢谁都很正常。

  奥西克认为,日、澳两队中因有数名高水准球员在欧洲一线球队效力,这也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从足球本身来说,这也意味着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会从比赛一开始就奉献出精彩的比赛。 ”奥西克要求队员忘记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比赛开打之前,谈不到任何乐观的话题。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