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74%美国球迷不满姚明首发 小巨人触到火箭天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1月29日16:23

  在因伤本赛季报销后,昨天姚明仍被热情的球迷选入西部全明星首发,这让姚明追平了火箭传奇球星———“大梦”奥拉朱旺创造的入选全明星的纪录。但对正在安心养伤的小巨人来说,本届全明星“被”首发有些尴尬,因为谁都明白,姚明已不可能在今年的全明星赛场上打球,而姚明更是在公开场合呼吁过让球迷不要将票“盲目”投给他。

  纪录 姚明触到了火箭的天空

  今年是姚明第8次入选全明星首发,这使他追平了前火箭传奇球星奥拉朱旺创造的8次入选全明星的纪录。其实在2009年,姚明第7次入选全明星时,就有人关注过纪录问题,但当姚明被问及有没有想过超越奥拉朱旺时,小巨人却显得非常谦虚,他当时笑着说:“奥拉朱旺是天空,高不可攀。”

  也许,姚明真的没有想到自己是否能追平甚至打破这一纪录,因为在上赛季因伤缺席整个比赛时,姚明并没有进入全明星球员的候选名单。但是在姚明再度因伤告别本赛季时,球迷对姚明热情依旧,他被再次选为西部首发中锋。在这样的情况下,仍追平传奇的纪录,这恐怕让姚明有些尴尬。

  在手术后,姚明一直在休斯敦的家中安心康复。每天他会在家中做一些简单的拉伸训练,看书听音乐是他休息时最常做的事情。火箭的比赛姚明每场必看,但他并没有太关心全明星票数的变化。不过在昨天票选结果公布后,姚明仍第一时间感谢了所有支持他的人。火箭队的官网公布了姚明对全明星票选的个人声明:“能被球迷选入全明星首发,这对于我来说当然是一种荣誉,我想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人,我会继续我的术后康复过程。”本赛季仅出场5次,场均得分10分获得全明星首发资格,这在NBA历史上前无古人,这也只有在中国球迷中具有超高人气的姚明能够做到。

  尴尬 74%美国球迷不满姚明首发

  在NBA公布全明星首发阵容后,美国ESPN网站进行了两项调查,第一项是“你不希望谁出现在西部首发阵容当中”,74%的球迷将票投给了姚明。第二项是“你是否满意科比、保罗、杜兰特、安东尼、姚明组成的西部首发阵容”,球迷的满意度只有10%,认为非常失败的高达64%。在这项调查中,恐怕投票的美国球迷占大多数,不满意姚明首发的74%的球迷认为既然姚明本赛季已经报废就不应该入选,因为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入选首发的情况下不能出战。

  美国球迷的看法可以理解,但其实这样的局面并不是姚明希望看到的,因为早在赛季初姚明尚未受伤时,在谈到今年全明星时姚明就呼吁球迷不要“盲目”投票,“放过我吧。我还没见过一个上场不到20分钟的球员到最后打上全明星赛,人应该要顺其自然,我不会参加这次全明星赛。”然而,爱姚明的球迷依旧很多,他们也许只是简单地期望能够在全明星赛场上看见穿着西服的姚明。

  NBA规定,只要球员不是坐牢这样的特殊情况,即便是受伤不能出战也要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穿着西服坐在场边,姚明已经不是第一次。姚明本人并不想以这样的方式参加全明星,因为毕竟这一次跟以前还不一样,姚明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他的职业生涯前景并不明朗。两年前,有记者曾问姚明最喜欢哪一次全明星赛,姚明想都没想说是第一次。“我从来没有想到能站在全明星赛场上,也没有想到成为全明星的首发球员。能与迈克尔·乔丹在全明星赛场上同场竞技,那是永远不会忘记的经历。”此一时彼一时,对目前的姚明来说,球迷的期望他能够理解,也十分感谢,但全明星首发对他来说更像是浮云,能否彻底康复再上赛场才是姚明此刻最重要的事。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全明星赛首发阵容

  东部明星队

  韦德

  罗斯

  詹姆斯

  斯塔德迈尔

  霍华德

  西部明星队

  科比

  保罗

  杜兰特

  安东尼

  姚明

  昨日NBA战报

  热队 88比93 尼克斯

  火箭 106比111小牛

  凯尔特人 88比78开拓者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