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郑智夫妻状告媒体索赔23万 称球员清白最为重要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1月30日01:30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前天开庭审理了郑智夫妻状告媒体案。被郑智夫妻告上法庭的,是南京一家报纸和上海一家网站,前者于去年7月刊发了《郑智老婆比郑智有钱》的报道,将郑智与赌球传闻联系在一起,后者则转载了此文。扫赌风暴掀起至今已有一年有余,很多足球界人士被指与赌球存在联系,但像郑智这样通过法律途径寻求清白的,少之又少。

  郑智夫妻索赔23万

  去年7月19日,南京某报刊发了《郑智老婆比郑智有钱》的报道,文中多次提到郑智的赌球传闻。“反赌扫黑风暴中,被暗指明点的球员不少,但只有郑智敏感地跳出来驳斥,记者了解到,这也和他在国外踢球时的一些赌球传闻有关。 ”“有圈内人曾爆料,郑智平时的爱好不多,赌球就是其中之一,这个爱好一直跟着他,还有一种猜测,郑智在国外后来经常坐板凳,也是俱乐部对其赌球行为的怀疑。 ”文中还援引“自称沈阳当地的网友”的话,称郑智的妻子邵娜“在沈阳是传说中的‘道上一姐’,很有来头,认识郑智之前就开宝马”。“据说,宝马对于邵娜而言,就像玩具,因为她前后拥有不下八辆宝马,她的财富是来源于家族或者其他,却是一个谜。”这一报道随即被国内多家媒体转载。不过,郑智夫妻最终只告了南京某报和上海的一家网站,提出了删除相关文章、公开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律师费共23万的要求。

  是否赌球是另一回事?

  去年11月,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据《上海法制报》报道,郑智夫妻当时均未露面,而是委托两名律师出庭诉讼。郑智的代理律师对涉案报道的信息来源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被告媒体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通过大量道听途说、以讹传讹、无中生有的传闻,对郑智进行无端猜测和恶意评价,以捏造事实和散布流言的方式误导公众认为郑智存在赌球行为,给郑智及家人的精神带来巨大痛苦。对此,南京某报的回应是:内容属实,没有侵权。郑智身上有赌球传闻是事实,但是否真的参与则是另一回事。上海某网站则表示,他们只是转载,却被列为第一被告,有失公平。即使要追究责任,也应由所有转载网站共同承担。

  前天,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继续开庭审理此案,但没有当庭宣判。据新华社报道,此案将择日继续审理。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