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客场遭上海女排逆转 郎平:不提冲冠非客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30日04:28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今天结束了第10轮的争夺,广东恒大女排继第9轮客场输给天津女排之后再吃败仗,客场以1比3惨遭上海女排逆转,4局的比分是25比22、22比25、20比25和19和25。广东女排主教练郎平坦然面对两连败,她表示,取得八连胜后不把目标改为冲冠,真不是谦虚,“现在各队都在研究我们,接下来还有多个客场,我不知道队伍会打成什么样子。”她还半开玩笑地透露,身高1.96米的乔瓦娜实在累得打不动了,“要知道她这海拔,缺氧!”恒大女排目前以八胜两负位列积分榜次席。

  ■ 本报上海1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上海女排做足准备

  广东女排与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曾经在本赛季的首轮相遇,当时“郎家军”在主场以3比1获胜。首轮落败之后上海队的马蕴雯曾表示,对恒大女排不熟悉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她相信主场作战的时候,上海女排有实力战胜对手。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坦言,“通过首场比赛,我们对恒大女排的人员配备和技战术都有所了解了。”

  经过1月23日与天津女排的恶战之后,广东女排今晚在卢湾体育馆挑战上海女排,这也是队伍在两周内连续第3个客场。广东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二传冯坤、主攻洛根·汤姆、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乔瓦娜和自由人尉颖组成。上海女排则遣出二传卞雨倩、主攻张轶蝉、杨婕,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和自由人马晓颖。

  以25比22先胜1局的广东女排后劲不足,几名主力体力逐渐下降,尤其是1.96米的乔瓦娜。上海女排对乔瓦娜进行重点拦防,郎平不得不把她换下,以泰国外援维拉万代之。上海女排快攻出色,加上全队配合纯熟,在发球与防守反击环节成功率很高,广东女排从第2局开始一直落后,最终被对手连扳3局,以1比3惨遭逆转。

  在这场较量中,广东女排的得分之最是主攻周媛,她一共斩获14分,乔瓦娜与洛根·汤姆分别进账13分与12分。上海女排的张磊收获24分,成为本场比分的得分王。

  8连胜只因对手不熟悉

  两名外援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情绪低落,尤其是乔瓦娜,两名上海球迷还带来了塞尔维亚国旗,其中一人高唱塞尔维亚语歌曲,哄得乔瓦娜十分开心,还在国旗上为两名球迷签名留念。汤姆在赛后也收到了上海球迷的礼物,她的粉丝还包括上海女排的小队员。细心的郎平也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到休息室与队员交流。

  “上海女排打得很好,我们的主攻差了很多,拦网和防守都十分被动。”郎平坦言,与首轮对决相比,上海女排的进攻速度明显加快,对外援乔瓦娜的拦防也很成功。对于绝对主力乔瓦娜在比赛中多次被换下,郎平表示是迫不得已,“上海女排的拦网和防守太好,而乔瓦娜在上一轮在客场打天津后一直没有缓过来。”郎平还笑着比划,乔瓦娜海拔太高,打到一半的时候已经累得跳不起来,估计是“缺氧”了。

  “我们会继续努力,接下来客场非常多,现在各队都在研究我们的进攻,每队都在学习我们。”郎平说完,觉得“学习”用得不妥,便改为了“熟悉”,“我们要想战胜强队,必须有更好的配合。我真不是谦虚,前面(8连胜)是对手不了解我们。”她表示,外界好奇广东女排为何在8连胜之后继续保持低调,没有把目标从“打一场进一步”改为“联赛冠军”,“很多人问我目标怎么没改,我说真没法改。他们说‘你真客气’,我说,真不是客气。”郎平坦言,广东女排在之后的比赛中能打成什么样子,她也说不准。“冯坤与外援的磨合还可以,但是防守反击还不行,毕竟时间短。”

  在今晚的比赛中,上海队主场十分文明,只是主持人在恒大女排发球时会高喊“上海女排加油”。对此,郎平十分大度:“上海给自己队伍加油很正常,所以我说球队必须适应各种环境。”全国女排联赛将在春节期间停赛,恒大女排将在2月12日回到主场迎战八一女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