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开幕式动态

中国代表团亚冬会旗手初定 速滑梁文豪幸运担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0日10:02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透露,短道新星梁文豪将担任第七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

  历届大型综合运动会,旗手人选都是人们关注的最大热门之一。四年前的长春亚冬会,高擎国旗、引领中国方阵入场的是双人滑名将赵宏博。即将开幕的第七届亚冬会,旗手又将花落谁家呢?

  之前有人猜测是佟健,这位赵宏博之后中国双人滑新的领军人物、无论成绩还是形象都非常不错,而且中国双人滑在世界上的影响越来越大。但事实证明这仅仅是猜测,因为花滑队30日晚才从北京出发,而开幕式恰巧30日晚上进行。

  由于时间冲突,有人又把目光瞄准了26日就随大部队来到阿斯塔纳适应场地的短道速滑名将周洋和梁文豪。前者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勇夺女子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后者则在随后的世锦赛上为中国男队斩获了久违的男子500米金牌。

  对于本届亚冬会旗手人选,赵英刚并没有卖关子。“现在基本确定的是短道速滑队的梁文豪。”他说。周洋无缘旗手是否与开幕式次日即是女子1500米比赛有关?赵英刚表示,有这方面的考虑。因为选旗手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那就是不能影响队员第二天的比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