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广东女排连败引深思 郎平:不能再打“神秘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0日11:50

    搜狐体育讯  这是广东恒大女排在农历新年之前“连环客场”的最后一战,上海的主场比上一轮的天津温和许多,但现场D J不断地在广东队员发球时鼓动观众制造声音干扰,还是让广东队员们很抓狂,最终以1比3遭遇连环客场的第二败。“大家都说‘为什么你们的目标没改’,我没法改,因为我们有很多客场没有打,各个队伍对我们越来越熟悉,大家都开始研究你,所以后面能打成什么样,我不知道。”郎平在盘点联赛第一阶段循环赛时坦承“客场困难”。

  上海队是一支非常擅于利用主场的队伍,本赛季已进行的6个主场比赛仅负天津一场,而且也是以2比3惜败。上海卢湾体育馆的顶上,一字排开挂出五面夺目的联赛冠军旗帜,这支联赛五冠王的主场,也比许多赛区体现出更多的专业和商业化。体育馆的西面看台挂着一面塞尔维亚国旗,在赛场上出现外国国旗,这在中国联赛中是首次而且绝无仅有,几个中国球迷挥动着这面外国国旗大声唱着塞尔维亚语的歌曲———他们是广东女排塞尔维亚外援乔瓦娜的球迷,专程来为她加油。

  --> 现场的DJ也很给力,全场比赛都尽职尽责带动现场气氛,好几次在广东队球员发球的一瞬间来一声惊叫式的“上海队加油”,也为上海队拿到了好几分,汤姆、乔瓦娜、冯坤相继中招,下来也只好摇摇头苦笑。“我觉得球迷为自己的队伍加油也很正常,没有什么可推咎的理由。你要战胜对手,就必须适应各种环境,包括连续作战的疲劳等等的困难,都需要去克服。所以我为什么说客场更困难,很多不利因素都是比赛的一部分,你不能把这个部分忽略掉,客场作战更能反映一个队伍的真实水平。”郎平说。

  联赛刚过半程,广东女排从之前的连胜转入连负,最近两轮比赛连续输给上届联赛的冠亚军队伍。郎平认为,广东女排靠打神秘牌的时期过去了,昨晚与上海队一战,主力得分手乔瓦娜的进攻被对手盯得几乎毫无施展空间,四局比赛仅拿到10分,中途被泰国外援维拉万换下时,乔瓦娜一脸的暴躁。“大家总是说我客气谦虚,但我真不是谦虚,前面比赛我们打的是(对手的)不了解、不适应,后面我们的客场比赛非常多,尤其是现在各队都对我们进行很多研究,我们场场球直播,别人场场球学习熟悉我们,所以我们必须要更努力地去进步。”

  广东女排的“连环客场”终于在农历新年来临前结束,连续三个客场比赛,广东女排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而在昨日一轮比赛中,广东队争霸的主要对手天津队也意外地在主场负于升班马山东,结束九连胜。由此联赛积分榜格局并未改变,广东女排在新年休战期前仍以小分劣势落后于天津队位列第二。

  转自: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