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2011韩国羽毛球顶级赛 > 2011韩国超级赛国羽

于洋/王晓理复仇赵芸蕾/田卿 夺韩国赛女双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30日14:52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世界羽联首个顶级系列赛韩国公开赛进入决赛争夺。率先进行的女双项目中,于洋/王晓理以2-1艰难战胜赵芸蕾/田卿,报了上周大马站决赛的“一箭之仇”。

  昨天的半决赛中王晓理/于洋击败程文欣/简裕瑾,田卿/赵芸蕾在内战中淘汰队友杜婧/潘攀。

  比赛开始后,于洋和王晓理在场上的移动和组织进攻做得更好,特别是于洋在前场时后王晓理在后场保护得非常到位,使得整个组合的轮转进攻非常流畅。于/王以11-8进入局间休息。重新进入比赛,于洋连续出现失误,赵芸蕾/田卿将比分迫近到只差1分,11-12。不过,王晓理、于洋充分利用轮转攻方面的优势,再次拉开双方差距到5分。一次救球时,王晓理和于洋抢到一起,于洋的球拍打折。换球拍后,赵芸蕾和田卿又是追到只差两分,14-16。双方进入胶着,最终王/于以21-18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一上来,双方就陷入僵持。多次平分后,赵/田艰难将分差拉开到两分,8-6。赵芸蕾、田卿的防守明显加强,她们利用反击机会逐渐将分差拉到4分。不过,王/于在11-15时追到14-15,局势瞬间紧张起来。20-19,在一个三十多拍的拉锯中,一直占据主动的于/王在半场推挡时下网,赵芸蕾和田卿同样艰难地扳回一城。

  决胜局,王晓理/于洋一上来出人意料地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一举确立优势。最终,于洋/王晓理以21-4的悬殊比分获胜,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6分钟。

  为了适应世界羽联关于伦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限制,国羽在去年巴黎世锦赛后对于女双组合进行大调整。王晓理和于洋搭档,这样的改变被教练组定义为“强强联手”,她们也被期望成为女双的“巨无霸”。

  不过,广州亚运会,成淑的意外受伤给了田卿机会,她和赵芸蕾的新组合一举拿下女双金牌。而在亚运会女双决赛以及上周的大马公开赛决赛中,她们已经两次击败了于洋/王晓理。王晓理/于洋能够在今天“复仇”,对于两人的信心无疑是极大提升。(李旭)

  来源: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