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2011韩国羽毛球顶级赛 > 2011韩国超级赛国羽

林丹2-1险胜李宗伟 时隔4年再夺韩国赛男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0日19:37

视频-羽毛球韩国公开赛落幕 林丹力克李宗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1年国际羽联五大首要超级系列赛首站--韩国顶级赛开始了五个单项决赛的角逐。在最后一场男单决赛中,由林丹迎战李宗伟,两人苦战三局,最终超级丹以2-1险胜李宗伟,时隔四年后再夺韩国超级赛男单冠军。三局比分分别是21-19、14-21、21-16(林丹在前)。技术统计>>

组图:林丹男单封王收获9万美金 赛后激情庆祝

  林丹最近状态一般,在去年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林丹拿到了亚运会男单金牌,就此实现了拿便所有羽毛球大赛金牌的“全满贯”奇迹。不过自此之后的两个月,林丹就再也没有完整地打完一项赛事。在12月初的中国超级赛、中国香港超级赛、以及上周的大马赛,林丹分别在1/4决赛退赛。林丹两月三度退赛也引起了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的质疑。社区话题:林丹连续退赛不蹊跷 意在接棒李永波>> 

  反观李宗伟最近可谓状态火热,在今年年初的总决赛刚刚夺冠,而在上周的大马赛中,李宗伟以2-0战胜印尼老将陶菲克,自2008年以来实现四连冠。本次韩国赛李宗伟状态正佳,大马一哥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此前林丹与李宗伟交手过22次,超级丹以15-7占据绝对优势,近五次交手林丹4-1占优,两人最后的一次交手是在亚运会决赛中,林丹以2-1战胜李宗伟,实现个人全满贯伟业,本次韩国赛决赛交锋是两人第23次PK。

  首局比赛,林丹开局状态不错,以4-1领先,不过李宗伟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随后林丹率先发力,掌控着比赛的节奏,以11-10领先进入技战术暂停。暂停过后,两人争夺更加激励,比分也交替上升,18平过后,林丹抓住机会连得两分率先拿到局点,并最终以21-19先下一城。

  次局比赛,李宗伟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反而放开手脚开局以5-1领先,随后大马一哥保持优势,以11-7领先进入技战术暂停。暂停过后,林丹一度将比分阔进为10-12,不过李宗伟连得三分再次将比分拉开,而林丹同样不甘落后打出一波3-0还以颜色。

  不过李宗伟随后连得两分稳住局势,虽然林丹也艰难的得一分将比分改写成14-17落后三分,此后李宗伟没有再给林丹机会,大马一哥连得四分最终以21-14将大比分追成1-1平。

  决胜局比赛,双方开局争夺异常激烈,从1平打到5平,之后又打成7平、9平、10平,随后林丹拿下关键一分,以11-10微弱领先进入技战术暂停。暂停过后,林丹以13-11领先,不过李宗伟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以14-13领先。

  此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比赛进入白热化,15-16林丹暂时落后一分,不过此后林丹展现出强大实力,连得六分最终以21-16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相关新闻:

·林丹2-1险胜李宗伟 时隔4年再夺韩国赛男单冠军
·国羽收获四金狂揽412万 男双低迷仅贡献9万不到
·韩国赛:林丹赢李宗伟王仪涵创纪录 国羽揽四金
·王仪涵2-0王适娴复仇成功 喜夺韩国赛女单冠军
·于洋/王晓理复仇赵芸蕾/田卿 夺韩国赛女双冠军

您怎么看待林丹2-1李宗伟夺冠?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林丹夺2011首个超级赛冠军!
李宗伟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啊。
林丹在,李宗伟夺冠太难了。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