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曹景伟:亚洲杯比拼的是积累 中国必须只争朝夕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30日21:31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亚洲杯已随着日本队的夺冠落幕。中国足球不出意料地早早出局,不过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30日表示,亚洲杯比拼的是历史积累,尽管中国足球水平提高尚需时日,但中国足球人必须抓紧一切时间。

    亚洲杯小组赛刚结束后,曹景伟曾表示,中国队在训练上还有提升空间,训练的成功率、稳定性还达不到激烈实战的需要。经过数日的总结后,曹景伟进一步表示,像亚洲杯、世界杯这种大赛,比拼的实际上是一支球队好几年甚至是十余年的积累过程。“通过此次亚洲杯,我们可以看到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平,虽然这些球队和世界顶级强队之间尚有差距,但可以说他们已经具备了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这和他们能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也是相吻合的。”而至于中国足球与亚洲一流球队的差距,他认为这是因为中国足球多年来在各个层面都处于整体落后的局面。

    虽然已对亚洲杯有了初步的总结,但曹景伟表示,我们需要更多深层次的思考和认知,以求取得更大收获,因此国足的亚洲杯总结还会有第二和第三轮。

    作为国管部今年的重要工作,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和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将要打响。曹景伟表示,足协将通过这些比赛检验我们最近两年来的努力方向。同时,他表示,虽然中国足球水平提高需要至少十年的时间,但中国足球人必须抓紧一切时间,他们希望国字号球队在每一次比赛中都能让大家看到进步。(完)2011/01/30 21: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