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开幕式动态

亚冬会开幕式获广泛赞誉 北京奥运经典一幕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1月31日02:27
组图:亚冬会重现08奥运经典 翻版李宁夸父追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30日发自阿斯塔纳)北京时间1月30日,第七届亚冬会开幕式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盛大的开幕式受到广泛赞誉,不过,从其中的细节来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印迹颇为明显。

  开幕式于当地时间晚上19点正式拉开,在之前几个小时,观众就开始陆续进场,能够容纳3万观众的体育馆被逐渐填满。离开幕还剩十分钟,现场的镁光灯逐渐闪亮,随着场中央的五个打鼓被击响,众多金人按着鼓点有节奏的绕场表演。

  从现场看来,开幕式的开场方式和北京奥运会有很大的相似之处,都是利用了高科技,将声光电融合在一起,并采用击打乐器,开始倒计时。

  另外,两个开幕式上,民族风情都特别浓厚,北京奥运会上表演的是书法和水墨山水。到了这里,人们看到的是色彩绚丽的民族服装,雄鹰、骏马以及极具特色的冬不拉。

  当然,最为相似的还是正式开始的一瞬间。“10、9、8………3、2、1”现场从离正式开场还有10分钟时就开始倒计时,场馆的两个角上是用电子激光打出的硕大的倒计时牌。剩下的最后10秒,场中银幕上画面开始滚动倒数数字,好几个表演者被钢丝吊着,手举火炬在奔跑。

  这一幕,像极了北京奥运会的点火方式,当时,体操名将李宁就是以这种方式,在虚拟的画卷上奔跑,并最终点燃主火炬。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