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足协总结亚洲杯 称国足失利主要责任不在高洪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31日00:44
  上周,足管中心召集国家队教练组对中国男足亚洲杯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足亚洲杯成绩不尽如人意主要责任并非在于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亚洲杯给我们上了一课,国足战绩不理想是因为过去多年来中国足球太急功近利,而且国家队球员个人能力不强,多年来养成的不好的踢球习惯导致他们无法充分展现技战术特点。但可以说,高洪波已带领中国队走到一条正确的技战术路线上。”他说。

  对于亚洲杯国足出局后外界对高洪波为首的教练组的质疑,曹景伟总结道,“从战术打法上,现在国家队的打法适合亚洲人的特点。我们认为,过去一年多来,高洪波对于国家队技战术追求的方向是正确的,如果用亚洲杯的成绩评价中国队最近一年多的整体表现则有失偏颇。从技术层面来说,在高对抗比赛环境中,中国球员不能充分展现其技战术特点是失利的主因。而这方面,韩国队、日本队做得显然比我们好。中国足球的根源问题是过去多年来急功近利,而对于现在这支国家队,我们要坚定不移地信任教练组,给他们一定的时间与空间。”

  作者:肖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