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陈玘再现杀神本色英国站封王 马琳获新年两连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31日09:3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英国站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素有“杀神”美誉的中国选手陈玘在此次阵容齐整的主力层脱颖而出,决赛以11-5,11-4,11-13,14-12,11-4五局战胜了奥运冠军马琳,夺得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这也是陈玘职业生涯中的第四个公开赛单打冠军。而马琳则继上周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后,获得2011年里的第二个男单亚军。

  作为奥运会和世乒赛的金牌搭档,马琳与陈玘在世界比赛的单打项目中也有过多次交锋,马琳5胜1负对陈玘有明显的优势。不过今日的男单决赛却是陈玘先发制人,陈玘半决赛两分之差险胜王励勤,决赛一上来他体力不减,以11-5,11-4先下两城。

  第3局陈玘继续保持兴奋状态,打出一波快攻4-0领先。马琳在这一局仍旧慢热,被陈玘凶狠的进攻所调动,7-4陈玘中局继续领先。此后马琳利用前三板优势砍下五分,反超来到9-7,10-9拿到局点,最后以13-11艰难扳回一局。

  第4局两人比分持续交替,马琳局末果断侧身抢拉,10-9拿到局点,但此后接连贻误战机,被陈玘以14-12逆转了比分。第5局马琳开局3-1领先的情况下,又被陈玘迎头赶上,中局过后陈玘凭借体能优势越战越勇,最终10-4拿到赛点,以11-4锁定胜局,就此以5局轻取3号种子马琳,加冕此次英国站的男单冠军,从而继2004年日本、2007年俄罗斯和奥地利之后,第四次摘得巡回赛男单金牌。(winter)

  来源: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