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电视台记者赛场录像被扣 篮协着手调查即将处理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1月31日16:11
  本报讯 (记者 李元春)上周三发生在山西队主场的安保人员扣留记者一事,已经引起中国篮协和公安部门的重视,篮协昨天表示正在抓紧调查详细情况,并会尽快公布处理结果。

  当时山西队和佛山队比赛临近尾声,看台上几名观众发生肢体冲突,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记者黎晔用摄像机拍下了这一画面。在这一正常采访过程中,他先是遭到山西赛区安保人员的粗暴驱逐,随后又被强行带入一个工作间进行盘查,甚至被威胁“交出摄像机”。

  事发时,现场一名便衣安保人员宣称,他们是公安人员在执行公务,并一度有抢夺摄像机的行为,但黎晔以“摄像机是电视台国家财产为由”拒绝交出。此后佛山队执行董事陈骏伟到来,对方又改口称“只是在检查证件”,将黎晔放出工作间,后者在佛山队和媒体同行的保护下离开体育馆。

  在黎晔被盘查和扣留期间,他的摄像机始终保持开机状态,因此记录下了当时发生的一切。28日晚,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黎晔传回的完整画面,该新闻的播出不仅引起篮管中心的注意,也引起公安部门高度关注。据CBA官网透露,对于赛场安保人员在此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公安部内部将进行详细调查和处理。

  作者: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