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体坛群星年终奖:姚明钱袋最鼓 李娜入账200万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2011年01月31日10:43

  澳网亚军,李娜的账户上立即多出了800多万人民币,同时她在澳网赛场宣布签约国际知名表业公司劳力士,与费德勒、海宁、伊万诺维奇、德尔·波特罗等大满贯冠军得主一同成为其全球形象代表人,让我们来盘点新年第一个月,谁的钱袋最鼓!

  姚明坐收大红包 1月收入:约2068万人民币

  不打球的日子,姚明身价未跌。

  一个数字很能说明问题:去年3月份《体育画报》公布了2010年国际职业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姚明总收入为3437万美元,排名第8,不过相对于2009年的榜单,病休中的姚明收入反而涨了130万美元。这多出来的百万美元从哪里来?在NBA正值当打之年的姚明拿到手的薪水一年多过一年,2009-2010赛季就比前一个赛季上涨130万美元。本赛季,姚明的年薪已达到了1768万美金,占大头的商业收入与前一年持平,维持在1800万美元。日前姚明又拿到两份代言合约,至少增加200万美元的收入。这样算来,不打球的赛季,姚明比去年多挣了300多万美元。

  如此说来,姚明今年总收入达3768万美元,每个月约31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68万)。

  刘翔夺金全线飘红 1月收入:至少100万人民币

  北京奥运会后,刘翔因为受伤,状态下滑,人气大不如以前,他的广告收入急剧下降。刘翔在2008年的广告收入是1.6亿,2009年降到1.3亿,2010年成了6000万。刘翔这次亚运会夺金成了止损点。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刘翔重新成为广告商的宠儿,他的代言价格也将重新回到千万级,这个“吸金大王”在冬眠了两个冬天后,有望重新苏醒。

  据悉,在本次亚运会110米栏预赛前,就已有很多商家重新盯上了刘翔,只要刘翔能够卫冕成功,拿到三连冠,一些二线体育品牌将准备用一笔价值千万元以上的大单来迎接飞人,飞人1月至少进账百万元。

  丁俊晖捧冠创纪录 1月收入:约156万人民币

  1月17日凌晨,2011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和傅家俊展开中国德比战,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出色,以10比4击败傅家俊,第一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在四次排名赛冠军之后,收获了第五个极具分量的冠军奖杯。这次冠军也为小晖带来了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6.747万)的巨额奖金。

  虽然不是排名积分赛,但温布利大师赛作为一项顶级邀请赛事,其奖金总额达到了50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为15万英镑。最终封王,为小晖带来了15万英镑的巨额奖金。更为难得的是,丁俊晖在比赛中让人看到了一个全新形象,顺风球和逆风球都处理得当,关键时刻能够顶住压力的丁俊晖赢得的不仅仅是一笔奖金,更重要的是自信。

  实习记者 瞿俊

  李娜开张收大礼 1月收入:约800万人民币

  从悉尼五连胜到墨尔本六连胜,翻开WTA官网的排名数据,李娜不但位居2011赛季的冠军排名榜首,还以近120万美元高居奖金榜首。

  打进澳网决赛确保李娜至少收获110万澳元奖金(约109.4万美元),加之上周在悉尼国际赛摘得冠军所拿到的10.3万美元,李娜稳赚119.7万美元(约790万元人民币),再加上和劳力士签约,已稳过800万元人民币。

  截至目前,李娜职业生涯总奖金已达到45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为2978万元,在WTA奖金排行榜可排第52位。

  据《福布斯》统计,去年李娜的商业收入约500万元人民币。这和国际知名球星费德勒、纳达尔相比只是小数目,同奖金与广告收入呈严重倒挂的莎拉波娃相比更是微不足道。不过,只要继续保持健康的身体李娜完全有实力让自己的成绩和排名进一步提升,也完全有可能比肩姚明、刘翔,成为中国体育的代名词。

  而李娜今年一月的奖金,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奖金。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