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 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会 > 郭晶晶无缘伦敦动态

谈准儿媳霍震霆微笑 申亚遭否决恐刺激香港体育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01日02:36
霍震霆
霍震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31日发自哈萨克斯坦)郭晶晶前不久正式退役,引起社会各界热议。作为“未来公公”霍震霆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此无法发表太多评论,不过,他盛赞郭晶晶是个“里程碑的运动员”,言谈之间满脸笑意,看得出来,对于这位准儿媳,他还是颇为满意。

  “最近很多人问她关于离开国家队的事,我一直说,我没有发言权,因为我不是国家体委的人,我是香港的。”霍震霆说完,自己呵呵乐了起来,他补充说,“虽然她(郭晶晶)是体育界里很优秀的运动员,但退役也是很正常的事,是每个队员都会经历的里程。”而说话间,霍震霆笑声不断。

  事实上,在很多场合都能看到霍震霆的身影,东亚运动会、亚运会、亚冬会等等,不一而足。“是因为郭晶晶的缘故才更关注体育吗?”被如此询问时,霍老又笑了起来,“没有啦,我是因为这个帽子,是(香港)奥委会会长(才出席各个运动会),我对国家全部优秀运动员都是很敬佩的。”说完,他又笑了。

  身为香港奥委会会长一职,霍震霆在寒冷的1月底现身哈萨克斯坦,出席刚刚在那里开幕的第七届亚冬会。赛事首日,他作为颁奖嘉宾来到短道速滑场馆,也顺便看了看香港队员的表现。

  “王馨悦是我们香港选手,她不错的,也常在长春训练,我觉得我们香港可以发展冬季运动,但这离不开国家,尤其是东北的支持,希望以后两地看看能怎么加强合作。”霍震霆说。

  王馨悦是香港队中实力较强的选手,由于香港没有冰场,她只得常年在东北训练,2010年温哥华奥运会之前,短道队去云南集训,王馨悦也跟随前往。本次亚冬会,她虽然1500米未能进入决赛,但B组争夺中依然非常抢眼,一马当先,只是因为最后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现在亚洲运动会蛮多的,基本上两个月一个,每次都不同,感觉亚洲体育有很大的改变,我希望加强香港年轻人对体育的爱好,赋予他们很多一点向往。”霍震霆憧憬说。

  只是,就在半个月前,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否决了政府60亿亚运拨款的申请,香港申办亚运会的梦想也就此破灭。“怎么说呢,就像运动员一样,有拿不到的时候,我接受这个结果。”霍震霆说,而他认为,从另外一个方面讲,这件事对香港体育还是有所促进。

  “我们以前都对体育都不怎么样,但反过来,这件事在社会有很大讨论。虽然拿不到申办,但我希望希望香港能加强场馆,公众体育设施建设,另外,对运动员还要有长远的支持,做运动员不容易,希望能给他们多一点支援,发展年轻人。”霍震霆说,他也会像运动员一样,“一个比赛完了,开始下一个目标,有目标就能更快的发展,这都需要社会的支持,我希望香港能够加强体育文化,另一方面,香港体育也离不开国家支持。”

  今天是短道首日争夺,周洋领军的中国队却在该项目上没能收获金牌,韩国人包揽了男女1500米的冠亚军。即便如此,对于中国选手,霍震霆还是充满信心,“2008年我们举办了北京奥运会,这是历史上最好的奥运,在那之后,我们也看到国家很强调冬季运动,这次比赛,国内派出很大的代表团,今天才刚刚开始,祝他们好运吧。”

相关新闻:

·退役世界冠军集体登报求职 郭晶晶退役享受特权
·独创团:郭晶晶应被称为伟大 她的绝唱无法复制
·郭晶晶们退役为何不会就业难 赛而优则仕需反思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