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短道动态

中国选手亚冬会全线冲金 速滑短道等竞争力十足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1年02月01日07:28
  本报记者 晁元元

  对于参加第七届亚冬会的中国冰雪军团来说,2月1日将是全线冲金的关键一天。中国冰雪健儿将参加短道速滑男女500米、速度滑冰男女500米、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个人赛等多项角逐。

  短道速滑男女500米将在当地时间14时全面开赛,中韩选手短兵相接,吸引眼球。女子500米比赛,中国队缺少冬奥会三冠王王濛,但因伤缺席奥运会的黑龙江姑娘刘秋宏重新回到赛场,赵楠楠经过奥运会洗礼后更加成熟,本赛季她三次夺得500米冠军,世界排名第一,同样值得期待。短道新星梁文豪,去年保加利亚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夺500米冠军,一鸣惊人,本赛季,他的状态更加稳定,将全力冲击这枚金牌。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是中国队的重要冲金点,中国速滑队当家花旦王北星是长春亚冬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与队友于静联袂,能否卫冕悬念即将揭晓。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个人赛将在当地时间中午12时全面开赛。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透露,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两枚金牌,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劲,力争包揽。男选手刘忠庆、贾宗洋分别是温哥华冬奥会的第三名和第六名,张鑫2009年曾获世界杯长春站第三名,去年底在北大湖站夺取自己运动生涯第一枚世界杯金牌。杨雨2008年曾获世青赛亚军,去年获全国冠军赛冠军。

  中国选手1日还将参加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定向滑雪和冰球项目的比赛。中国男女冰球队将分别迎战哈萨克斯坦队和日本队。

  本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1月31日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