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2011韩国羽毛球顶级赛 > 2011韩国超级赛国羽

韩国羽球赛中国军团囊括四金 不负众望成绩佳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2月01日09:50

  1月30日,在韩国羽毛球赛中,林丹战胜李宗伟,赢得了第23场“林李”巅峰对决的胜利。王仪涵复仇王适娴折桂,以9个超级赛冠军成为夺得超级赛冠军最多的女单选手。中国队最终夺得了男单、女单、女双、混双4枚金牌,成绩斐然。

  林丹终结李宗伟新年不败

  韩国赛决战相遇,是林丹继去年广州亚运会男单决赛后,阔别两个月再与李宗伟狭路相逢。在近段时间与林丹交手屡屡处于下风的头号种子李宗伟,此役积极进攻,一改往日被动的打法,想以速度和进攻与超级丹决高下。

  首局,李宗伟虽14次杀球得分,但主动失误也达到12次,在战至18∶17领先时,却连续犯下3次失误,让林丹以21∶18抢得先机。林丹此役很少抢攻,更多的是伺机反击,6次杀球得分,两次网前得手,其他多靠李宗伟的失误送分。

  易边续战,李宗伟仍然保持高速进攻,林丹的失误开始增加,让李宗伟一路领先。虽然林丹试图改变被动局面,但收效甚微,无谓的失误明显增多,结果让李宗伟扳回一城。

  最后的决战,林李继续对攻,比分从1平到15平,谁也摆脱不了谁。当战至16∶15时,领先的李宗伟犯下求胜心切大忌,反而频频失误,只能隔网看着林丹一次次挥拍奔跑庆祝胜利。

  再次击败这位宿敌,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中,林丹不仅以16胜7负扩大优势,而且还破坏了李宗伟的卫冕冠军、开季三连冠以及赢取9万美元等三大美梦。超级丹带走了大红包,屈居亚军的李宗伟只能得到4.5万美元。

  林丹夺冠后,确保中国在本赛事横扫除男双外的4个冠军,单单在决赛所赢得的奖金,中国球员就夺走了50.64万美元。

  王仪涵击败王适娴复仇成功

  二王在国际赛场上有过4次交手,各胜两场未分高下。在2007年中国超级赛中,王仪涵以2∶0战胜刚出道不久的王适娴。前年的中国大师赛上,王适娴以2∶0击败王仪涵。去年的马来西亚超级赛,王仪涵则以2∶0喜敲得胜鼓;在上周刚刚结束的大马赛决赛中,王适娴以2∶0获胜捧得桂冠。

  本次比赛王仪涵作为三号种子参赛,首轮比赛王仪涵以2∶0横扫泰国天才少女拉特查诺,此后两轮分别战胜了队友卢兰、蒋燕皎,值得一提的是比分都是2∶0。在半决赛中,王仪涵以2∶1战胜韩国选手成池炫,为被其淘汰了的队友汪鑫复仇。

  作为韩国赛的卫冕冠军,本次比赛王适娴目标只有冠军,晋级之路有4场比赛均是以2∶0横扫,只有对阵拉斯姆森时是以2∶1险胜。

  在此次决赛的首局比赛中,王适娴开局进入状态较快,以6∶1领先,不过王仪涵同样不甘示弱,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并以11∶10微弱优势领先进入技战术暂停。暂停过后,王仪涵一直占据主动,17∶14领先过后,连得4分拿下首局。

  次局再战,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7∶7平过后,王适娴率先发力以11∶8领先进入技战术暂停。暂停过后,王适娴继续占据主动,以17∶15领先,落后的王仪涵并没有慌乱,使出全力追赶比分,一口气连得5分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以21∶18再下一城,以2∶0获胜,报了大马赛决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