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贺岁杯回顾:国足战绩惨淡 米卢成为常客(组图)

高丰文
1/7

高丰文

2011年02月02日1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兔年伊始,具有悠久历史的香港贺岁杯,将迎来新一届精彩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贺岁杯将与众不同,因为参赛球队不再是国字号球队,而是各个俱乐部。从1950年的赛事雏形,到1983年贺岁杯改制推行国际化、商业化,贺岁杯已走过六十一个年头。其中中国国字号参加的数次贺岁杯,战绩均较为惨淡,而三次参加贺岁杯的米卢则成了常客。

    NO.1:1989年国足贺岁杯首演无一胜绩 1989年的贺岁杯,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贺岁杯的赛事。当时的中国队是由高丰文挂帅,聚集了贾秀全、傅玉斌、马林、朱波、唐尧东等一批当时国内的一流球员。可是在1989年贺岁杯中,中国队居然是一球未进,收获了三场0-0的平局。其中中国队三场比赛的情况分别为:0-0马默尔队(瑞典),0-0欧登塞队(丹麦),0-0香港联队。

(责任编辑:贾凡)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