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排名创42月最高亚洲第五 日本超越澳洲居首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03日07:16
  大年三十,国际足联公布了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队排名上升4位,名次提升至第75位,在亚洲已超越沙特排在第5位。

  在本次计分时段,中国队进行的比赛是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尽管连续两届都未能小组出线,不过中国队积分在增加12分后达到了431分,排在亚洲第5位,仅比第6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多7分,与第4位的伊朗队仍有着140分的巨大差距。这也是42个月来中国队的最高排名,与2008年同期时并列最高。

  亚洲排名方面,最近刚创纪录第4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的日本队增加了106分,以35分优势将澳大利亚队拉下榜首位置,韩国队暂列第三位。在世界排名中,日本队冲到第17位,是唯一一支排进前20位的亚洲球队。

  世界排名中,前9位的球队位次没有变化,西班牙队已经连续第8个月坐拥头把交椅,第2位到第9位依次是荷兰、德国、巴西、阿根廷、英格兰、乌拉圭、葡萄牙和克罗地亚。希腊队上升一个名次,排在第10位。埃及队积分暴跌327分,名次从上个月的第10位急速落到第33位。(记者张晓敏)

  作者:张晓敏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